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12条热线收藏好!龙城街道开通24小时党群热线,还提供心理援助

发布时间: 2022年03月16日 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你好,我是开餐饮店的,有员工跟我反映盛平社区封了,出不来,请问是真的吗?”3月14日凌晨3点15分,龙城街道暖心服务热线工作人员接到了来自市民的第一个电话,并及时作了回复。

  按照深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做好全市三轮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精神,3月13日晚,龙岗区龙城街道成立暖心服务热线专项工作小组,连夜开通5部热线电话24小时接听居民电话,及时响应居民诉求,同时11个社区依托党群服务中心同步开通服务热线。

  00.jpg

  截至3月14日24时,龙城暖心服务热线共收到市民咨询求助电话159宗,内容涉及小区封闭管理、停工咨询、生产经营类企业未按要求停产停工情况等,已全部核实处理完毕。

  根据上级工作指引,该专项工作小组结合街道实际情况整理了《龙城街道居民热点问题回复指引》,对街道及社区接线工作人员进行紧急培训,确保能及时、正确、有效解答居民关于疫情防控、返工返岗、生活物资等方面疑问。

  对于不能电话解决的问题,专项工作小组记录居民需求,填写热线汇总表,及时向社区或街道相关部门反馈,并在专项工作群中跟进,落实情况,告知居民处理结果,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抓落实。

  此外,龙城街道妇联还牵头开展了安心行动,通过安心驿站线上录播、微信传播,安排心理咨询师接受居民咨询,开展健康指导、心理疏导、情绪安抚等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