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城街道组建支援坂田前线指挥部临时党支部,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发布时间: 2022年03月04日 来源:深圳新闻网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在龙城街道支援坂田街道前线指挥部现场,来自龙城街道不同社区、不同部门的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郑重宣誓,此刻他们拥有了共同的党组织——龙城街道支援坂田街道前线指挥部临时党支部。

01.jpg

  据悉,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实现疫情防控工作统一指挥、科学调度、合理安排,龙城街道党工委成立了指挥部临时党支部,确保支援坂田街道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临时党支部所有党员以重温入党誓词“亮身份、亮阵地、亮承诺”,并通过组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承担宣传引导、人员摸排管理、楼栋秩序维护、生活物资配送、收集解决诉求、环境卫生消杀等各项任务,带动党员群众团结一心,与兄弟街道并肩作战、共克时艰。

02.jpg

  此次支援,龙城街道抽调了各社区负责人以及部门骨干,以精锐队伍支援兄弟街道,为确保支援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依,临时党支部书记、现场指挥部指挥长、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委书记周鹄亲自部署,在总结这段时间以来的支援抗疫工作基础上,建立完善了《龙城街道支援坂田街道马安堂社区侨联东疫情管控区工作职责》《龙城街道支援坂田前线指挥部管理制度》等多项管理制度,同时将街道支援坂田街道侨联东疫情指挥部分为办公区、休息区、着装区、物资区共4个区域,全员分为参谋小组、综合协调小组、居民服务小组、应急处置小组、信息采集小组、后勤保障小组共6个小组以及实行楼栋长制度。

  自2月18日起,龙城街道共派出5批、近300人次支援坂田街道。截至2月26日,龙城街道共完成2个工业园区、13栋居民楼的管控,以及160余栋、1700余户、2.2万余人的信息核查,协助建立核酸检测点17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