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驰援坂田一线,龙城铁军抗疫纪实

发布时间: 2022年02月22日 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2月18日晚至2月20日,深圳市龙岗区龙城街道已组织3批次共计160余人前往坂田街道马安堂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和核酸检测支援工作。他们顶风冒雨、日夜奋战,展现了“龙城铁军”的风采。2月20日,龙城街道支援队伍完成扫楼任务84栋,核查录入信息4961人,核查重点人员信息10000余条,顺利完成第三批支援坂田街道的工作任务。

  2月18日晚,第一批龙城先锋队共51人组成,由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周鹄连夜带队驰援坂田抗疫。当晚,周鹄早早准备防寒衣物、抗疫物资、生活用品等行李;到达坂田,工作千头万绪,周鹄发挥曾经在区直部门工作的优势,主动协调区相关部门落实抗疫物资,第一时间进入工作状态,对所负责的2个工业区实施管控和围合。

1.jpg

  龙城街道城管办副主任王超是这次行动队的一名组长。他带领120名队员在顺兴工业园区开展围合、扫楼、录入信息、动员测核酸等工作。队员们科学分工、有条不紊开展工作,克服气温骤降、基础资料匮乏、电脑不足等现实困难,顺利开展各项工作。

2.jpg

  龙城街道党建工作办的何重午是一名转业军人,去年他刚脱下军装转业到地方,便抽调到区疫情防控专班突击队,先后负责将密接者和跨境司机转运至驿站。18日晚接到街道指令后,他尚未来得及休息,便从平湖家里赶到街道集合,投入到坂田抗疫中。他始终保持不怕苦不怕累的军人作风,带领50名组员,依照现有的条件主动想办法,迅速完成扫楼台账,通宵开展扫楼,顺利完成了工作任务。

3.jpg

  龙城街道综治办的金珍燕是去年刚入职的公务员,她主动请缨加入赴坂田支援先锋队。来到坂田后,面对新工作新要求,她快速掌握了各种表格的使用方法,建立起清晰的扫楼台账,为扫楼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4.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