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疫情防控下的街道总动员

发布时间: 2022年01月20日 来源:南方日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2022年的日历刚翻开,疫情形势就再度紧张。自1月7日确诊2例病例以来,龙岗区再次开启与疫情的时间赛跑,吹响应对大考的冲锋号角。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值得一提的是,龙岗区各街道党工委带头投身疫情防控最前沿,凝聚抗疫力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龙城:党群服务中心变身疫情防控阵地

  战疫号角吹响,龙城街道随即在辖区布局31个核酸检测采样点,街道全体党员干部闻令而动。龙城街道各党群服务中心,迅速变身疫情防控调度中心、物资补给中心和关爱服务中心,在力量调度、志愿服务、物质保障等方面发挥枢纽作用。

  7日凌晨6时,龙城街道接到上级防控指令后,迅速集结50名精兵强将赶赴坂田街道支援抗疫,靠前作战,共同守牢龙岗防疫关口。

  为做好龙城辖区防控工作,龙城街道立刻向全体党员干部发出动员令,各党支部认领任务,党员干部纷纷申请出战,第一时间组建起由各社区第一书记带队、街道机关和社区党员为主体的战疫先锋队伍,争分夺秒开展核酸采样工作。

  在核酸采样点,龙城街道党工委书记李相宏带领街道班子成员冲在一线、干在一线。来自区委组织部等区直机关的135名党员和全体街道机关及社区党员干部们一起搭帐篷、搬物资。

  为了更好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龙城街道各党群服务中心成为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无论是下沉基层的党员干部,还是奋战一线的医务人员,或疫情保障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这里集结编整、统筹调度。

  龙城街道各党群中心汇聚了口罩、消毒酒精等防疫物资,一应俱全。同时也凝心聚力,发动社会各界捐赠防护物资,两天来捐赠口罩4.8万余只、测温枪200余支。水果、饮品、面包等生活物资,也不间断送到防疫一线,为抗疫工作人员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同时,各党群服务中心重点关心服务社区小区居家隔离人员,不仅线上嘘寒问暖,线下也提供跑腿相助,提供生活用品代买、生活垃圾代清等服务。党群工作人员还化身“爱心妈妈”,开设寒假课堂,暖心陪伴照顾小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