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城街道:精兵集结驰援坂田,党员先锋筑强抗疫堡垒

发布时间: 2022年01月11日 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月7日,深圳市龙岗区发布《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倡议书》,倡议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带头防控疫情。全区战“疫”号角吹响,龙城街道随即在辖区布局31个核酸检测采样点,街道全体党员干部闻令而动。截至1月8日20点,龙城街道共完成核酸检测近49万人次,为全区下一步精准防控,织密疫情防控网争取到了宝贵时间。

  有召必应:50名精兵强将赴坂田街道支援

  7日凌晨六点,龙城街道接到上级防控指令后,迅速集结50名精兵强将赶赴坂田街道支援抗疫,靠前作战,共同守牢龙岗防疫关口。

1.jpg

  为做好龙城辖区防控工作,龙城街道立刻向全体党员干部发出动员令,各党支部认领任务,党员干部纷纷申请出战,第一时间组建起由各社区第一书记带队、街道机关和社区党员为主体的战疫先锋队伍,争分夺秒开展核酸采样工作。

  在核酸采样点,龙城街道党工委书记李相宏带领街道班子成员冲在一线、干在一线。来自区委组织部等区直机关的135名党员和全体街道机关及社区党员干部们一起搭帐篷、排铁马、搬物资。

2.jpg

  当天,龙城街道各核酸采样点迅速投入工作,引导居民有序开展核酸检测,做到“应测尽测、应检尽检”。志愿者们对各个小区开展“扫楼行动”,动员小区居民前往核酸点进行采样。

  同心抗疫:爱心商户送来暖心热茶

  来自“两新”组织党组织的党员和835名应征而来的社会志愿者,来到核酸检测点一同奋战,“红色马甲”“蓝色防护服”的身影在检测点忙碌不息。

  “我来帮您!”遇到不会操作扫描核酸码的老人,志愿者们主动上前询问,积极为老人们录信息、做引导。

  “请往这边走”“请扫描最新的核酸码”,志愿者们的服务与帮助,赢得了居民们的现场称赞,“真是辛苦你们了,这么晚还坚守在这里”“有你们在,我们很放心”……

  “看到你们为人民服务,这么辛苦,我们也想出一份力。”龙城街道核酸采样点周边的爱心商户行动起来,为志愿者们送来了暖心的热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