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城新增1个免费检测点!深莞跨城通勤需隔天核酸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20日 来源:人民日报APP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方便辖区深莞跨城通勤人员核酸检测,龙城街道于12月16日起新增一个免费核酸检测点,地点在龙城街道龙岗天安数码城四期创意园总部楼D栋一楼,检测时间为每天9点至21点。辖区深莞跨城通勤人员凭行程码绿码检测。

  “我住在大运城邦,上班的地点是天安数码城。公司通知我说每隔48小时要做一次核酸检测,所以就趁着上班的间隙过来了。”市民郑女士说。

  为了确保临时检测点次日顺利“开业”,12月15日,龙城街道会同黄阁坑社区工作站、天安数码城物业连夜布置场地,一直工作到凌晨。“因为这里距离东莞很近,就选了天安数码城作为检测点。”黄阁坑社区党委委员黎润源告诉记者,每天有20多名志愿者忙碌在采样点现场维持秩序、教导市民填写信息、查看行程码和采样二维码。“龙城街道服务细致,为我们提供了充分的后勤保障。看到地面不太平整,他们就找来地毯铺上;为了方便我们上厕所,还特意运来了两处移动卫生间。”区人民医院龙禧社康工作人员表示。

  记者现场看到,虽然场地不大,但更衣间、休息室等配套设施齐全,生活和医疗物资也是供应充足。据介绍,该检测点预计将开放两周左右(根据防疫实际情况或有调整)。为此,区人民医院抽调了6名社康人员,每天两班倒负责采样,晚上9点采样工作结束后,还需处理医疗垃圾、开展场地消杀,并将当天采集的样本送往检测中心。“虽然工作时间长了点,但只要能防范住疫情输入风险,再苦再累都是值得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