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1129.33平方米!龙城嶂背社区利益统筹项目首栋房屋签约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08日 来源:深圳侨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微信图片_20211208104324.jpg

  12月6日,龙城街道嶂背社区利益统筹“先整备后统筹”项目首栋房屋签约仪式在嶂一居民小组举行,此次签约面积达1129.33平方米,这也标志着该项目迈出了坚实的一步。龙城街道相关领导、街道攻坚脱产干部、包干部门相关负责人、爱联股份公司及爱联股份公司嶂一分公司等人员现场见证了此次签约。

  部门齐发力,推进重大产业项目落地

  “嶂背社区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对促进龙城经济发展、改变社区形态、提升城市品质、推动集体经济发展、保障居民享受发展成果,都具有重大意义,我们务必全力以赴,打好这场大仗、硬仗,高效完成本次签约任务,为优质项目落户龙城打下良好基础。”11月下旬,龙城街道党工委书记李相宏在拆迁工作动员部署会上说道。

  据了解,嶂背社区利益统筹项目于今年9月8日立项审批通过,项目用地范围97.3万平方米,涉及建筑面积共计117.9万平方米。为推动重大产业项目落户,促进龙岗建设万亿级电子信息产业群,龙城街道根据先整备后统筹的工作流程,制定了《龙城街道嶂背社区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先整备后统筹”拆迁包干攻坚工作方案》,加快推进土地整备工作。

  此次需拆迁的第一期拆迁任务约7万平方米,后续将继续开展余下约23万平方米的二期攻坚任务,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龙城街道确定了16个包干部门协助此次拆迁任务,并要求相关人员尽快熟悉业务、掌握政策、摸底调查、高效谈判、如期签约。同时,要求对包干任务建立进度表、加强互联互通、确保高效推进。攻坚集结号吹响后,龙城街道土地整备中心与16个包干部门迅速进入状态,立即紧张、有序投身到各项工作中,加快推进重大产业项目落地、整备连片产业空间。

  迈出第一步,对后续工作再部署再鼓劲

  “我负责的这一户权利人对补偿标准还是有所期待的,半个月以来,我们包干干部每天都会去跟她谈判、聊家常,从政策上进行引导,大到国家利益,小到个人利益。并表示希望所有龙城人都共同努力,为街道经济发展作贡献,让其着眼长远利益。在谈判过程中,我们始终以重大产业项目落地为目标为导向,最终她同意了我们提出的补偿协议,在协议书上签下了字。”龙城街道市政管理中心主任邱建平如是说。

  而在嶂背社区利益统筹项目首栋签约的当晚,龙城街道再次召开嶂背片区利益统筹工作推进会。会上,各包干部门对上一周的征拆工作进展情况进行逐一汇报,并针对提出的问题商讨解决办法。

  李相宏对完成首栋房屋签约工作表示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再部署再鼓劲,他强调,各包干部门要把征拆工作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确保按照区里下达的时间节点完成工作。同时,做好被拆迁人的情况摸底工作,面对被拆迁人的疑问要及时、准确回复;并严格把握补偿标准,不失公允。此外,各包干攻坚部门要乘势而上、全力攻坚,尤其街道土地整备中心和爱联股份公司更要积极协调、配合各包干部门开展工作,全方位给予政策指导,保证高效完成征拆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