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城街道开展大兵团“扫楼”行动,夜查安全隐患整治问题近200宗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17日 来源:全国党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11月15日晚7点,龙城街道出租屋分类分级暨大兵团作战“扫楼”及安全生产夜查行动持续进行。检查组重点排查整治出租屋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顶楼通道不通、楼梯消防通道堵塞、违规使用直排式热水器、用电用气安全、未按要求配置“七个一”等消防安全隐患。

1.jpg

  行动中,检查组到盛平社区检查塘背坜安全生产、市容环境以及疫情防控情况。针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检查组要求,社区网格管理中心要督促已配备“七个一”的楼栋进行规范安装,形成台账记录,不定期开展“回头看”工作,并督促业主要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安全防范意识;社区要联合街道有关职能部门一同做好电动自行车停放区的规划和划线工作,加强日常巡查力度,引导居民合规停放。

  据统计,当晚行动共出动人员266人,排查出租屋66栋569间套,排查“三小”场所248家;排查隐患278宗,现场整治隐患196宗,针对现场无法整改的隐患,当场做好台账记录,责令业主(二房东)及住户限期整改,由街道相关职能部门及社区跟进处置;派发张贴电气火灾安全、反诈骗、禁止电动车违规入户等宣传资料310份。

2.jpg

  据悉,行动中,各检查组还加强与辖区企业、社区居民进行面对面的沟通和交流,除了能及时掌握各类动态信息,排除他们周边存在的安全隐患、环境卫生和疫情防控问题之外,还能同步了解企业和居民需求,结合辖区实际为他们提供相应的服务,为后续开展各项工作奠定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