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城街道创建文明城市《心灵故事》展播 | 龙城街道党工委委员、宣传委员:林盛扬

发布时间: 2021年10月19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506227941364209.jpg

  今年是深圳市全力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开局之年。龙城街道作为全区的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商业中心,在全区各街道中央样本框最多、门类最全、密度最大,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地位特殊、作用重要。

  近日,我们邀请了龙城街道党工委委员、宣传委员林盛扬在节目中为大家介绍龙城街道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的主要做法和成效。

  为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好局、起好步,龙城街道总动员、全发动,各级各单位各司其职,齐抓共管,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全力以赴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举措一:高位推进,头雁领航

  一是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街道主要领导率先垂范,各部门、各社区坚持“一线工作法”,行走龙城,用脚步丈量文明尺度;二是坚持“一眼清”工作法,顺恭主任每周带队行走龙城,用绣花功夫落细落实各项创建工作。

  举措二:齐抓共管,群雁齐飞

  一是包干到人,压实创建责任;二是问题导向,精准巡查整改;三是加强督查,巩固创建成效。

  举措三:人人参与,共建共享

  一是提前部署,加强培训;二是实战演练,入户走访。同时,龙城街道对收集的问卷进行数据分析,找出法治宣传教育活动、食品药品安全状况等市民满意度较低的薄弱环节,有针对性的加快推动法治宣传教育进社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等,不断提高市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共建共享美丽宜居的城区环境。

  举措四:立行立改,标本兼治

  一是坚持发现问题清单化,通过班子会通报、督办组督办、纪工委督查等多种手段抓实督办整改,确保发现问题逐一清零;二是补短板,促提升;三是专项处理,建立长效机制。

  工作亮点

  龙城街道充分结合自身实际,对标“有机构、有阵地、有队伍、有课程、有保障”要求标准,全域完成“1+2+11+N”打造工作,构建了立体化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即1个街道实践所、爱联社区和万科商贸区2个实践站(所)示范点、11个社区实践站、万科商贸区、爱联小学等N个具有行业特色的实践点),在全区各街道率先挂牌、率先全覆盖、率先运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