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城武装部:成为街道担负急难险重任务的生力军

发布时间: 2021年10月18日 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今年3月17日,龙岗区统一在预前集训基地隆重举行新兵欢送仪式,为入伍青年准备行李,发放《入伍通知书》、佩戴大红花,嘱咐入伍青年要在部队好好干,为龙岗人民争光。

222.jpg

  做好兵役登记工作

  储备国防后备力量

  为了防备“连锁反应”条件下军事斗争准备和动员适龄青年征兵工作的需要,龙城街道以兵役登记为重点,按照兵役登记的内容和规定,全面完成了兵役登记工作的各项任务。

  2021年的兵役登记工作开展以来,龙城街道武装部充分利用各种会议、宣传海报、广播等形式大力宣传《国防法》《兵役法》《征兵工作条例》,并在兵役登记期间认真组织广大民兵干部开展学习今年国家对大学生参军优惠政策。在各社区民兵营和应急分队的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全街道兵役登记造册圆满完成任务。

  “征兵工作圆满结束后,新兵已陆续到达部队。”龙城街道武装部相关负责人说,在前段时间的慰问中,我们看到新兵们的一举一动感觉到,他们正从一名社会青年向一名合格的战士转变,他们在部队首长和战友的关怀和帮助以及自身的努力下,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成绩,得到了部队的肯定,为街道、为家乡父老以及自己争得了一份荣誉。

  配合街道各职能部门工作

  “我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

  疫情防控、“违建”整治、反恐演练、巡查巡防,辖区的每一份安定祥和都离不开他们的努力。

  据龙城街道武装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要求全体队员熟记个人职责,严格牢记新时代、新起点所担负的历史使命,真心实意为群众的各项安全保驾护航。”

  据统计,仅今年上半年,龙城武装部(应急分队)配合街道任务共出动166次,出动人员1592人次,车辆119车次。协助职能部门在疫苗接种点维护秩序出动人员239人次;协助职能部门在社区进行核酸检测以及其他相关疫情防控工作186人次等。

  龙城武装部(应急分队)工作人员表示:“退伍不褪色,加入街道应急分队以来,我参与过多次重大事项的支援工作,很有获得感。我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能为街道建设添砖加瓦我很开心。”

  “保护一方平安,维护一方稳定。”龙城街道武装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强化作风建设,克服抵触和畏难情绪,让分队真正成为街道担负急难险重任务的生力军,让群众信赖和领导满意的坚强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