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城街道打造五大品牌创建“深圳市学习型街道”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03日 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加快推进学习型街道创建工作,9月2日上午,龙城街道召开了创建“深圳市学习型街道”工作部署会暨培训会。该街道办事处主任李顺恭,党工委委员余秋婵、尉晋英,办事处二级调研员范昌,街道相关部门、各社区主要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共62人参加会议培训。

1630653280(1).png

  会上对《龙城街道创建学习型街道工作方案》进行详细解读,提出打造五大特色与创新品牌:充分发挥辖区高校资源集中优势,将龙城社区学院打造成提升市民综合素质和构建终身教育体系的高品质学习平台;深入挖掘辖区革命传统,建立以爱联学校、兰著学校、昇齐楼、官文森故居、凤凰桥5个红色教育基地为主阵地的龙城街道红色路线,建设成为更广大党员群众的学习教育阵地;充分发挥辖区国际大学园区高端人才集聚优势,举办各类高端学术线上讲座;以龙岗区图书馆龙城分馆为主阵地,开展系列阅读推广活动;发起“民有所呼,我有所应”项目,以群众喜好教育,打造多样课堂。

  李顺恭表示,要充分认识到建设学习型街道的重要性,创建学习型街道是一项系统性全局性的工作,各部门、各社区要结合工作职责和居民学习需要,继续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文化活动;要将创建工作做细做实做好做出特色,结合文明创建、文化传承和科技创新等工作,全方位整合街道育人要素,进一步完善社区教育工作长效机制,打造全民终身学习品牌;要在创建学习型街道过程中大兴学习之风、务实之风、创新之风,大力推动党员干部、群众持续学、深入学、常态学,以达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的目的。

  据了解,自2012年深圳市开展学习型社区创建以来,龙城街道高度重视,严格对照相关要求,大力推进学习型社区创建工作,健全和完善终身教育体系,辖属11个社区陆续通过评估验收,实现了学习型社区全覆盖。此次将通过创建学习型街道,进一步建立健全部门合作机制,突出党建带群建,形成社区教育强大合力,推动“我爱学习”特色品牌终身教育体系创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