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岗区龙城街道党工委——100项民生实事解决群众”急难盼愁“事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19日 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龙城街道利用个别访谈、座谈会、意见箱等传统调研方式,组织街道部门、社区按照各自分管行业、属地,深入企业、学校、花园小区和城中村等地,真心诚意和群众沟通交流,面对面听取群众建议,实打实带回意见89条。同时利用“文明龙城”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精心设计问卷,向广大网民实时征求意见11条。线上线下累计征求意见已达100条。针对收集的100条意见,街道制定了100项民生实事清单,明确了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间等。

  龙城街道锐意创新,以改革惠民事项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顺利开展,挂图作战、对标推进。街道围绕文明城市创建、经济发展、社会民生、基层治理、廉洁政府打造等方面,推出打造新时代“1+2+N”文明实践中心,探索建立“1+8+6”纪检监察网,探索社区党委统筹小区治理“1+N”模式,打造园区“一对一”管家服务模式,实施新时代“犇牛”计划,深化“双区联合”育人机制,打造国际人才街区,深化打造“芯”夜间经济示范区,深化建设“智芯善育”0至3岁普惠性托育机构,打造“智芯颐养”四级养老服务网络,建立土地整备房屋产权纠纷前置调解机制等11项改革项目,扎实推动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改革事项落地见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截至目前,龙城街道制定的100项民生微实事已落实63项,联系区层面解决4项,其余按计划落实中。各项民生事项的解决深受辖区居民认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