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城丨开展消防安全夜查行动,切实加强社区消防安全保卫工作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29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切实加强社区消防安全保卫工作,严格落实各项安全责任,有效防范火灾事故的发生,6月24日晚,新联社区开展消防安全夜查行动。此次行动由社区安全办带队,联合街道应急管理办、土地整备中心、社区网格管理中心、爱联派出所、居民小组及小区物业等多部门参与整治。

  行动中,行动小组深入辖区“三小场所”及多个居民楼栋,挨家挨户检查电箱漏电保护装置,督导电动车及地线线路消防安全指引,并现场对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电池违规充电等违法现象进行了整治。同时行动小组还进行楼道杂物清理行动,重点检查楼道是否存在占道、堆放物封堵等安全隐患。此外,行动小组还向各居民住户派发安全宣传单、在楼栋出入口粘贴安全告示,提醒小区住户按照要求停放电动车,消除火灾隐患,并要求各出租屋规范化建设标准,安全基础配备“七个一”。

  据了解,此次行动共出动工作人员27人,分成四个网格小组,共排查“三小场所”53家,发现隐患7处,现场整治隐患7处;排查出租屋5栋72套,排查隐患8处,现场整治隐患8处,清理电动自行车12辆,粘贴和派发消防安全宣传资料100余份。下一步,新联社区将切实加强对重点场所的监督管控,落实消防安全防控责任,促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