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城街道持续开展电动二轮车专项治理

发布时间: 2021年03月22日 来源:读特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3月20日,记者从龙城街道获悉,为持续开展“学史力行•我为群众保安全”“十个一”活动,18日下午,该街道交安办联合街道党建工作办公室(组织人事)、龙城交警中队、爱联派出所、吉祥社区在龙岗大道吉祥地铁站路口开展“学史为民·交安先行”禁摩限电及党员志愿劝导行动,共查处未上牌电动自行车10辆、行人及非机动车闯红灯4宗,查扣套牌电动二轮车及摩托车各1辆,劝导教育未佩戴头盔骑电动自行车的市民60余人,发放宣传折页100余份,粘贴反光标贴100余张。

  为一步提升电动二轮车综合治理水平,降压辖区道路交通事故,龙城街道制定了《“学史力行·我为群众保安全”电动二轮车专项治理方案》,将持续开展电动二轮车“3+3”常态化执法管理,通过民警扣、铁骑抄、视频拍+社区合围、企校宣传、违法清零,对无牌电动二轮车、闯红灯、走机动车道、逆行、违规载人载物、不佩戴头盔等违法行为进行严抓严管。对快递外卖行业电动二轮车开展专项整治,对快递外卖违规骑手进行顶格处罚,督促企业将违规行为严重的骑手纳入到行业员工黑名单中。

  根据职责分工,街道党建工作办公室(组织人事)将发动党员志愿者到辖区重点管控路口开展交通文明劝导行动;龙城教育办将督促辖区各学校、幼儿园配备“家校警交通安全劝导防护队伍”;龙城交警中队将协调美团、饿了么、泥头车企业、地铁项目工地安排骑手、驾驶员及工人充当交通劝导员;各社区书记将挂点辖区一个重点路口,每周至少1次带队开展交通文明劝导工作;各社区交安站将负责“把村守口”,开展电动二轮车驾乘者佩戴头盔专项劝导提升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