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城街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期间累计捣毁87个涉黑恶犯罪团伙

发布时间: 2021年01月11日 来源:读特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期间,龙城街道开展涉黑涉恶查处情况如何?1月7日,龙岗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系列新闻发布会举行,龙城街道相关负责人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迎来收官阶段向媒体晒出了“成绩单”。

2021.1.11.png

  “自2018年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龙城街道累计捣毁涉黑恶犯罪团伙87个;打击电信诈骗案件76宗;破获黄赌毒案件57宗;查处团伙套路贷案件5起。”发布会上,龙城街道相关负责人透露的一组数据令人印象深刻。

  据了解,龙城街道以线索摸排为关键,狠抓深挖彻查。该街道通过强化各成员单位线索摸排机制,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生产加工、食品、医疗、房产、金融等领域,对收售假冒伪劣食品、药品、商品及强买强卖、哄抬物价、虚假宣传、无证经营及采取威胁恐吓等暴力手段驱逐租户、强制上涨或恶意克扣租金押金等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同时,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违法乱搭建整治”“出租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等行动,深入到辖区农贸市场、酒吧、KTV、宾馆、出租屋、洗浴、物流园等容易藏污纳垢的场所,持续展开不定期、不定点的“地毯式”摸排,累计上报各类涉黑恶线索62条。

  此外,龙城街道还以重点整治为突破,抓实建章立制。该街道分类定级,按照“红、黄、绿”划分风险等级将涉黑、恶、乱多发的爱联、盛平社区划为红色高风险区,较少的嶂背、紫薇、尚景等社区划为黄色中风险地区,近两年未发生涉黑、恶、乱的龙红格社区划为绿色低风险地区,依托“警网共建”平台,重点关注红色高风险区域黑恶势力苗头,侧重掌握中风险区域隐患动态,确保专项斗争有的放矢,专项治理精准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