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城街道全力创建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

发布时间: 2020年12月04日 来源:腾讯新闻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2月2日下午,龙城街道召开创建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部署会议,龙城街道党工委委员、公共服务办公室临时负责人林盛扬,街道公共服务办公室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及相关工作人员,各社区分管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人和辖区退役军人代表参加。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龙城街道退役军人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参会人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并围绕如何进一步做好退役军人服务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620709_7502149a-4051-4912-9981-6396d4e4e7e7.jpg

  林盛扬就创建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标准高要求打造退役军人服务站。街道公共服务办公室(社会事务)要严格按照创建方案要求,专题研究,细化任务,落实责任,制定措施,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各项创建要求。二是绵绵用力,用心用情服务好退役军人。要与当前落实各项退役军人保障政策紧密结合,通过多种渠道、多种形式将好政策好做法宣传到位。三是再立新功,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希望广大退役军人多参加街道、社区组织的各种活动,多宣传党委政府的好方针好政策,多就退役军人服务工作提好意见好建议,为龙城各项事业的发展再立新功。四是广泛动员,营造共建共治共享良好氛围。通过广泛宣传发动,调动各方力量共同参与创建工作,着力营造人人关心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着力构建共同关心退役军人、共同服务退役军人的工作格局。

  据悉,龙城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面积约180平方米,打造红色勋章、红色典藏、红色书籍、红色记忆等四个区域,实现休闲、展示、互联网+、体验、服务等多个功能区域交叉互动,并将机构设置、安置流程、信访流程、工作职责等多项制度统一上墙,明确专职人员负责日常服务,切实打通服务退役军人“最后一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