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志愿者在行动 文明之风吹遍龙城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30日 来源:新浪新闻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在近期深圳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决胜冲刺的关键时期,龙城街道团工委(义工联)积极响应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号召,研究制定多项活动方案,组织开展系列志愿服务行动,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龙城街道团工委(义工联)组织志愿者在辖区20个主干道十字路口等区域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从8月10日开始正式启动,持续到9月底。每天上午7:30,志愿者们在交通路口劝导行人过马路要遵守信号灯、不乱穿马路、不跨越护栏;劝导驾乘摩托车人员要戴好头盔;协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引导乘客文明出行、有序通行;并友善地帮助需要帮助的行人安全通行,为过往行人指路。据统计,自活动开展以来,该街道团工委(义工联)每天组织参与文明交通劝导活动的志愿者达150人次。

  除此之外,该街道团工委(义工联)在回龙埔市场周围组织了6名志愿者,劝导并帮助居民将非机动车辆停放到指定位置;在龙岗区汽车总站每天至少组织2名志愿者,为旅客提供出行咨询、候车指引、行李帮提、秩序维护、测量体温等志愿服务,引导旅客自觉遵守和践行文明乘车规范。

  同时,为积极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志愿服务融入行动支部建设、社区党组织为民服务项目、机关党支部服务基层行动,以党员志愿先锋行动凝聚各方力量共同参与志愿服务,该街道团工委(义工联)还组织近300名机关、社区党员志愿者每日于早晚高峰在不同地方有序开展系列志愿服务行动。在人员密集场所,做好人员疏导;在市场周边,做好非机动车摆放,提醒保洁人员及时清理路面垃圾;在主干道十字路口,加强路面文明交通值守管事率,做好未佩戴头盔驾乘人员、横穿马路人员劝导。

  下一步,龙城街道团工委(义工联)将继续围绕中心工作,以点带面,多方合力,全民动员,用实际行动让居民了解到创建文明城市的意义,不断提高居民知晓率和参与率,让更多的志愿者参与到行动中来,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创建的良好氛围,为深圳打造城市文明典范、建设现代文明之城贡献龙城力量,让文明之风吹遍龙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