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城街道开展印刷企业培训会 22家印刷企业参会

发布时间: 2020年08月28日 来源:南都APP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印刷行业从业人员安全生产防范意识,8月27日上午,龙岗区龙城街道组织召开印刷企业培训会,22家印刷企业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

123.jpg

  培训会上,龙城街道安监办负责人对在场的企业代表们进行安全生产知识培训,结合去年以来发生的几起印刷行业重大安全事故,从安全生产事故的原因、危害性等各个方面进行全面剖析,旨在提高印刷行业从业人员安全生产防范意识及安全工作知识,保障辖区安全生产工作稳定。

  随后,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文化执法一科相关负责人通报了今年全区印刷企业专项排查整治行动情况。区委宣传部出版电影科相关负责人讲授了出版物发行、印刷等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华平盛工艺品有限公司和爱联华达印刷厂作为印刷企业代表上台签订了《印刷企业守法经营承诺书》。

  会上强调,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来看待印刷企业的安全生产,各印刷企业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做到警钟长鸣,坚守政治红线,守法经营;各印刷企业要学法知法守法,加强行业自律,要确保安全生产工作有人抓、有能力管;街道执法和监管部门要加强对印刷企业监管工作,明确执法和监管责任,常态化开展联合执法检查,重点检查印刷企业执行承印验证、承印登记、印刷品保管、印刷品交付、印刷活动残次品销毁等“五项制度”情况,切实防范化解印刷行业涉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重大风险,营造健康有序的产业发展环境。

  龙城街道“扫黄打非”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加强与区有关职能部门的联合执法,重点对辖区印刷企业“五项制度”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发现违法行为将从严从重处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