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城街道快部署强落实 扎实做好社区小区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0年08月18日 来源:ZAKER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8 月 15 日上午,龙岗区龙城街道召开进一步强化社区小区防控工作紧急部署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市、区的部署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坚决守好社区小区防控这道防线。街道办事处主任李顺恭、党工委副书记何裕东,街道相关部门及各社区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1110.png

  会议明确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强调要从四个方面加强社区小区疫情管控:加强社区小区出入口管控,所有小区(含花园小区、城中村小区)出入通道一律恢复设卡检查,安排值班人员确保 24 小时人员值守到位,重点排查跨境司机、中高风险地区人员以及发热人员;加强密闭场所防疫管控,商场、超市等密闭场所要在出入口处设置检查卡口,配备专职检查人员 , 督促所有进入场所人员规范佩戴口罩,检查体温及健康码;加强农贸市场防疫管控,进一步落实落细农贸市场等人流密集场所的防疫管控措施,要求进入农贸市场的管理人员、经营户、顾客等,一律戴口罩;加强发热人员的排查管控,各个防控卡口排查发现、社区网格化排查发现的有发热症状人员,要做好台账记录,及时报送社区 " 三人组 ",动员其进行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

  李顺恭表示,街道相关部门及各社区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摒弃厌战情绪,杜绝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充分做好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具体措施,不放过任何一个薄弱环节和工作短板,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盲区和可疑线索,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属地责任,全力以赴做好辖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会后,龙城街道 11 个社区迅速组织力量,全力以赴做好辖区小区卡口、密闭场所、农贸市场等的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住社区小区防控阵地。据统计,目前,龙城街道 132 个花园小区、36 个城中村已全部实施围合式管理,严格做到防控机制到位、体温检测到位、人员排查到位、消杀保洁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