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岗区龙城街道重拳整治乱摆卖违法行为

发布时间: 2020年07月27日 来源:读特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据了解,近段时间,一些市民或商家打着“地摊经济”的幌子,在龙城广场、回龙埔市场、爱联地铁站等人员密集区域随意占道经营,甚至侵占盲道,摆卖完之后乱扔塑料袋、物品残渣等垃圾,不但带来通行困扰和安全隐患,而且严重影响城区文明形象和市容环境。对此,环卫工人只能反复清理,非常辛苦,也很无奈,辖区居民对乱摆卖的投诉日益增多。

  为规范市容秩序,提高居民满意度,龙城街道执法队制订了《龙城街道执法队乱摆卖专项整治月行动方案》,利用一个月时间,分步骤重拳整治乱摆卖违法行为。该队通过组织各中队、机动队、社区城管所、女子执法中队(含律师)到主次干道、学校周边、商业街等处派发《温馨提示》和扩音器播放《温馨提示》等方式,宣传城市管理方面的相关法律、法规,积极倡导商户履行“门前三包”责任,共同维护城市的良好市容环境和秩序,最大限度取得广大市民的理解、支持、配合。同时,该队通过指挥中心的大数据分析、研判和实时调度功能,根据乱摆卖时间规律特点,优化勤务模式,合理分配力量,开展错时执法和突击执法,提高乱摆卖、占道经营等违法行为的精准打击力度。此外,该队值班领导定期联合辖区派出所开展“警城联勤”执法行动,对重点区域的乱摆卖行为进行攻坚整治。

  下一步,龙城街道执法队将邀请城管人民监督团成员检查验收,查漏补缺,并安排人员加强巡查和值守,对乱摆卖违法行为,及时发现,及时制止和劝导,常态化整治,不断巩固整治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