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五力齐发,龙城街道想方设法压减安全事故确保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发布时间: 2020年07月17日 来源:ZAKER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7 月 13 日下午,龙岗区龙城街道召开 2020 年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分析当前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龙岗区相关会议精神,听取街道安监办(消安委办)、社区网格管理中心(交安办)及经科办关于上半年安全生产、交通安全及出租屋分类分级工作、再生资源专项整治行动等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形势的汇报,并部署下一阶段相关工作。从通报数据来看,上半年龙城未发生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 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底线’‘红线’。" 龙城街道办事处主任李顺恭指出,当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任务繁重,特别是三季度历来是生产经营活动旺季,又值汛期,在台风暴雨和高温酷暑等极端天气条件下,极易引发各类安全事故。各单位务必要加强联系,牵头单位要做好总指挥工作;要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升安全防范能力;要深入开展隐患排查,不断完善安全风险措施;要加大安全监管执法,严肃追究事故责任;要加强网格队伍建设,夯实基层安全管理基础;要加强安全教育培训,提升辖区居民安全意识。

  下一步,龙城街道将根据第三季度生产安全环境特点,着重从积极推进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工作,持续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全面深入开展火灾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加大建筑施工、零星工程和小散工程的监管及处罚力度,扎实做好汛期台风暴雨防御工作,想方设法压减安全事故,确保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为实现辖区疫情防控全面胜利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夯实安全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