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少儿读物内容不宜?龙城街道大力开展清缴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 2020年07月08日 来源:ZAKER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针对近期有多位家长反映多种儿童读物中都有一些儿童不宜的内容,主要是有渲染自杀和校园欺凌的情节。为净化少儿出版物市场环境,为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护航,7月6日至7日,龙岗区龙城街道 " 扫黄打非 " 办联合相关社区组成检查组,开展辖区出版物市场的摸排检查工作,重点清查中小学校园周边出版物销售场所销售的少儿出版物是否含有宣扬自杀、教唆犯罪、渲染血腥暴力等内容。

  检查人员每到一个检查点,都当面向出版物销售场所相关责任人宣传了关于 " 扫黄打非 " 的法律法规,要求其加强内部管理,加强行业自律,从源头上把好关口,严防涉 " 黄 "、涉 " 非 " 等出版物出现。据统计,此次专项行动共出动工作人员 65 人次,检查书店等出版物销售场所 41 家,摸排出涉及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的书籍 1000 多册,并将协同龙岗区文体旅游行政执法大队依法进行查处。

  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检查将增强经营者守法经营的意识,为未成年人营造健康、文明、和谐的文化环境打下基础。下一步,龙城街道 " 扫黄打非 " 办将继续以 " 护苗 2020" 专项行动为平台,进一步加强与龙岗区文体旅游行政执法大队等相关职能部门的密切联系,强化对宣扬自杀倾向类儿童系列图书非法出版物的执法监管力度,维护出版物市场良好秩序,为龙城营造风清气正的文化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