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城10项举措强化基层党建 引领花园小区治理

发布时间: 2019年12月10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2月5日,龙城街道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暨深化党建引领花园小区基层治理工作会,发布《龙城街道深化党建引领花园小区基层治理工作方案》,从强化党支部和党员管理、健全工作机制、发挥党建引领作用3个方面提出10项措施,持续推进花园小区党建往深走往实抓。

  据了解,该街道将通过规范支部建设,严格党员管理;培育党建头雁,力量下沉小区;普查统计各类党员,凝聚党员力量;健全小区联席会议制度;推动小区党支部、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党员交叉任职和一体化管理;加强对业主委员会选举的政治引领;积极开展利民服务和文明小区创建;在重要任务推进和应急事件处理中加强对居民的引领;加强群众意见收集和矛盾化解;加强花园小区党建阵地建设10项具体举措,有针对性地解决前期工作中发现的矛盾,全面深化党建引领花园小区基层治理工作,推动花园小区党支部、业委会、物管公司三方协同联动,共同破解花园小区基层治理难题。

  龙城街道常住人口55.49万,其中约50%居住在花园小区。截至目前,该街道共成立花园小区党支部75个,实现全覆盖。据介绍,小区党支部成立后,主动与业委会、物管公司紧密协作,在化解矛盾、服务群众等方面开展大量工作,取得较好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