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城街道行政服务大厅获“深圳市巾帼文明岗标兵岗”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 2019年12月23日 来源: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龙城街道传来喜讯,经全市基层申报、初审、实地检查、领导小组审议、网上公示等程序,该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在深圳市妇联组织的“巾帼建功”活动中成绩斐然,被评为“深圳市巾帼文明岗标兵岗”荣誉称号,是龙岗区唯一获此荣誉的政务服务单位。

  龙城街道行政服务大厅现有工作人员15名,其中女性13名,她们以女性特有的温柔、善良、热情,细致服务办事群众,坚持以“服务零距离、工作零缺陷、群众零投诉”为宗旨,对标一流、对标先进,以系统轮训为抓手,提升团队综合素质,创新“SMILE”服务模式,实现“街道—园区—校区”三位一体,打造全天候政务服务平台,让信息多跑路,让老百姓少跑腿。今年以来累计完成业务31180件,服务各类办事群众近8万人次。

  内强素质外塑形象 让“处理流程”充满温度

  家住盛平社区的钟小姐准备开个饭店,但需要什么手续、如何办理营业执照、该到哪些部门办理等问题让她很是闹心。到龙城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后,接待她的窗口工作人员几句话就将她的“烦恼”一扫而空,只在一个窗口,就了解到开饭店所有事项的受理条件、办理流程、办理时限及所需材料、办理模式等。

  据悉,今年以来,龙城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在业务上坚持“高效、扎实”,积极推动事项“秒批”,优化事项流程,精简申请材料,压缩办事时限;在信息上坚持“公开、公正”,全面梳理职能部门职责,制定《办事指南》和《业务手册》,规范办理流程、材料清单等要素,公开投诉电话,全程实行阳光作业;在态度上坚持“热情、周到”,推行“微笑办一次办”,做到龙城政务、贴心服务。

  同时,该街道还针对窗口工作人员进行街道和社区轮训学习,加强区、街道和社区三级业务沟通,解决常见业务问题。并成立专门巾帼服务团队,推出“在线指导、网上初审”等贴心服务,争做办事群众的“贴心人”。值得一提的是,该街道在全市首创“政务服务+大学园区”模式,设立了龙城街道行政服务信息学院分中心,为国际大学园3所学校提供128项业务服务,收到学生自主创业企业赠送的锦旗3面。

  用心回应群众需求 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

  “作为基层群众工作的‘最后一公里’,我们从群众视角出发,转变政府服务方式,让服务更主动、更精准,让群众办事更方便、更快捷。”龙城街道行政服务大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行政服务大厅的姐妹们用心回应群众需求,让“科技+服务”观念落实在事项办理上,进一步深化政务服务改革,把服务搬上网、搬上手机、搬上自助终端机,实现了“全天候”“多领域”“自动化”服务。

  她们每天组织召开晨会,制定星级窗口,提升服务质量;在全区率先推出街道、社区两级24小时多功能自助区,让群众“进一家门便可办理百家事”;在全市率先引进政务服务机器人“艾娃”,回应诉求及时准确,免去群众排队咨询等候。此外,围绕“儿童友好型”城市建设要求,建成龙岗区首个高规格的行政服务大厅母婴室示范点,为妇女儿童提供更为安全便捷、温馨健康的贴心服务。又在全区率先推出星级群众阅读等候区,增加志愿者服务岗。为了打造优质的营商环境,提升政务服务效能,该街道全市率先与“饿了么”网络平台合作推出“免费证照帮办服务”,帮助群众一站式获取上线开店办事指南,实现政务服务到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