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打造“食安校园”,龙城街道大力整治校园周边食品安全

发布时间: 2019年12月30日 来源: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周边食品摊贩的规范管理,及时排查和治理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隐患,保障中小学生舌尖上的安全,近日,龙岗区龙城街道物业管理中心(食药安办)联合各社区,在辖区各中小学周边和城中村开展流动摊贩治理督导工作。据悉,为确保整治行动扎实推进全面覆盖,该行动将持续到12月31日。

  治理行动中,龙城街道食品安全督察员、食品安全志愿者及社区协管员对辖区内中小学校园周边食品流动摊贩进行拉网式排查摸底,摸清经营地点、数量、时间、规律,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并在上学、放学高峰期增派人员进行管控。行动中,工作人员采取全程监督、说服引导、及时劝离的方式,劝导校园周边的食品流动摊贩改变经营模式,在固定门店内规范经营,确保食品安全。

  龙城街道食药安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校园食品安全事关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事关众多家庭幸福,是食品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龙城街道将持续跟进学校周边流动摊贩整治行动,努力消除校园及周边流动摊贩食品安全隐患,为打造“食安校园”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