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城街道为辖区5所中小学建雨棚获点赞

发布时间: 2020年01月08日 来源: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记者近日从龙城街道获悉,通过城建办几个月的努力,该街道辖区内5所中小学正式有了为家长接送孩子时提供休息的雨棚,不仅消除了今后雨季来临时产生的交通安全隐患,曾经校门前拥挤的景象也得到有效缓解,这项民心工程得到了校方和学生家长的纷纷点赞。

  近日,平安里学校一段约50米长的围墙外多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工人将最后几块上盖玻璃一一吊装固定完成,这段雨棚就正式完工投入使用了。记者在现场看到,雨棚内设置了木质长凳和宣传栏,方便家长接送孩子时坐下休息,灰色的金属立柱搭配17毫米厚的双层防爆玻璃,兼顾安全性和美观性。

  “孩子通常是以班为单位,在靠近学校门口的一块空地上等候家长来接,以前都是露天环境,夏天放学的时候太阳很猛烈,下雨天就更麻烦了,湿身是常事,伞多了还阻挡视线,妨碍交通,有很大安全隐患,这个雨棚为我们解决了大问题。”一名正在等待孩子的家长告诉记者。

  同样的雨棚也在新亚洲学校正式竣工。该校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前期龙城街道城建办就雨棚的设计图纸与学校进行了多次沟通,充分考虑家长接送孩子时的需要,在位置的选择和外观方面都比较贴合实际,前期建设中就有很多家长表示期待。“希望这种为学生家长、为学校建设的民心工程越多越好,为龙城街道办点赞。”该负责人说。

  据了解,2019年上半年,龙城辖区几所学校陆续反映校门口缺少遮雨棚的情况,家长在校门外等候孩子非常辛苦。对此,龙城街道城建办从2019年7月开始调研筹备,经过协调区交通运输和交警等部门,9月正式开始对辖区新亚洲学校、平安里学校、清林小学、龙城小学和福安学校5所学校建造遮雨棚,于秋高气爽的天气时段施工,目前已全部完工投入使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