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城启动5场次 垃圾分类全员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 2020年01月15日 来源: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做好垃圾分类工作,龙城街道新年有了新动作。昨日,龙城街道生活垃圾分类全员业务培训班正式开班,预计用3天时间开展培训5场次,邀专业讲师团为各部门、社区300余名相关人员进行专业知识讲解,促使全员主动参与,党员先锋积极带头,成为垃圾分类的引领者和宣讲者,推动构建全民共建共治共行动的生活垃圾分类新格局。

  培训中,讲师围绕“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垃圾分类的责任担当与使命、生活中的分类误区、源头减量与个人习惯养成”4个主题,抽丝剥茧地从垃圾污染给环境带来的危害、国家关于垃圾分类的整体战略及规划、如何做好垃圾分类等角度进行讲述,并就相关部门和各社区在日常垃圾分类管理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解答。

  目前,龙城街道110个住宅小区已全部建立“集中分类投放+定时定点督促”垃圾分类工作模式。2020年,该街道将建立由党员干部职工组成的垃圾分类兼职督导队伍,每名党员干部职工全年参加现场督导不少于12次。同时,将进一步推进小区自治,指导和督促小区物业服务企业组建一批由小区保安、保洁等物管人员和热心业主组成的素质较好、专业性强、积极负责的专职督导队伍,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系统组织专题培训,扎实有效开展督导工作,努力提高居民生活垃圾分类参与率和投放准确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