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若有战,召必回!龙城56名退役军人请战抗疫一线,居民送来热油条

发布时间: 2020年02月09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我敬你一个军礼,你还我一声感谢。疫情之下,龙城街道的退役军人们奋勇争先上抗“疫”一线,于2月6日组成一支志愿服务队,前往高速交通检查点和各花园小区,以军人特有的情怀和担当支持疫情防控工作。3天来,先后有56名退役军人在各自的岗位上付出,也收获了满满感动。

  “这是我家刚出锅的油条,赶紧歇会儿,来吃点。”2月6日,正在龙城街道东方沁园小区做志愿服务的退役军人邹祥军遇到一位热心居民,对方提着一大纸袋还冒着热气的油条,特意送到门岗前给他吃,无论他怎么推脱都不行,这一举动也让他的心热乎乎的。当天,正是龙城街道退役军人抗疫志愿者服务队开始全线出击的第一天。

  2月8日,邹祥军又上岗了,这次他的任务是在博深高速交通联防联控检查点做车辆引导。“你好,我是龙城街道退役军人抗疫服务队的志愿者,请这边走。”从中午12点到下午4点,整整4个小时的志愿服务,为了减少拥堵,身穿红马甲的邹祥军不记得一共引导了多少辆车,但对每一个司机他都以军礼致意,换来的是一声声“感谢”和无数个点赞的大拇指。“我在部队当兵8年,拥有20多年的党龄,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只想说一句: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邹祥军铿锵有力地说。

  “我是从武警特警部队转业的,在深圳当过教练员、警员、大型企业高管负责人”“身体状况良好,可以接受各种工作任务,随时可以参加行动,服从安排。”“报名首战,战疫不停,我们不退”……面对新的防疫形势,龙城街道像邹祥军这样的退役军人不断要求加入这场抗疫战争中来,要求到疫情防控最艰苦的位置去,到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无论什么时候,无论什么情况,只要有需要,我们都要第一时间站出来。”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每天看到新闻里病例不断增长,退役军人汪四瑞感到坐立不安,心里堵得慌。在灾难面前,潜意识里的军人使命感让他觉得自己应该冲在最前线,他主动报名参加退役军人志愿队,并号召其他战友一同参与到防疫工作中。面对此情此景,龙城街道街道社会事务办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抗疫志愿服务队每天将分三个时段,安排在辖区各花园小区、农贸市场及高速疫情联防点等辖区最需要的地方开展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发挥战斗员、宣传员和为民服务员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