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全市第一!龙城街道摘得1月环卫指数测评冠军

发布时间: 2019年02月14日 来源: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2月12日,深圳市城管局公布2019年1月份全市环卫指数测评排行榜,深圳市龙岗区龙城街道以90.21分成绩,位列全市74个街道排名中的榜首。

  作为东部中心核心区,龙城街道紧抓深圳“东进战略”机遇,以全市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和“世界著名花城”为契机,按照建设“城市新客厅”的目标定位,全方位对标国际一流城区,不断强基础、补短板,突出精细化管理,精心组织,精细保洁,精准执法,高标准打造美丽街区,辖区环境品质显著提升,居民获得感和幸福指数日益提高。

  今年1月,龙城街道坚持把环境品质提升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街道主要领导率先垂范,求真务实,持续攻坚,发挥“头雁效应”,带头抓,亲自抓,层层压实责任,带领街道领导、挂点社区干部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发现问题在一线,解决问题在一线,每周定期“行走龙城”,检查指导环境品质提升工作;11个社区书记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每周带队巡查1次以上;选派38名中层干部兼任各居民小组党支部第一书记,选派71名骨干力量兼任各花园小区党支部第一书记,并将城市品质提升工作作为第一书记重要考核指标,确保党建触角延伸到最前沿。

  此外,该街道进一步提升“精耕细作”水平,将辖区35个城中村100多条巷道全部纳入市政清扫保洁范围,实现辖区环卫作业全覆盖。与105个花园小区管理处签订责任书,联防联控市容环境违法违规行为。每季度对物业公司进行考核,对于屡教不改的由执法队给予处罚并报上级主管部门,纳入诚信考核体系。探索社会公厕分类监管,深入推进“公厕革命”,针对社会公厕分布零散、涉及责任主体多样化的特点,建立城管统筹、各相关职能部门分类监管、上级主管部门全力协助的社会公厕监管模式。

  在补短板方面,龙城街道针对排名相对靠后的社区,组织召开市容环境卫生工作分析会,播放了环境卫生考核扣分有关照片,要求社区每周班子例会上常设环境品质提升议题,扎实推进“一站式指挥”勤务模式,主动作为,进一步总结好的做法,梳理薄弱环节,牵头联系城管、执法、市政开展清理整治行动,确保辖区环境品质全面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