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城街道全面开展花园小区地下停车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 2019年02月15日 来源: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2月13日、14日,龙城街道主要负责人率街道安监办、物管中心工作人员,前往辖区11个社区全面开展花园小区地下停车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切实保障居民群众的生活安全。

  据了解,本次大检查主要排查花园小区地下车库是否存在乱堆放、改变建筑结构及功能、电气线路不规范等问题,彻底清除火灾等安全隐患,保障居民住户生命财产安全。检查组一行在阳光天健城地下车库进行检查时,发现该车库垃圾堆放点使用泡沫彩钢板,并且该堆放点存放了纸皮、油漆、木材等易燃物品,现场要求物业管理处负责人立即对泡沫彩钢板进行拆除对内部存放的大量易燃物品进行清理,对存放点的电线电灯进行整改。并要求物业管理处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合适地方存放有关物品,保持一定的防火距离,务必及时清理装修后产生的易燃垃圾,切实保障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检查组在奥林华府地下车库检查时,发现该地下车库存在沙发、木材、纸皮、轮胎和建筑垃圾混合堆放,日光灯下、配电箱下堆放易燃品,疏散通道设置不合理等安全隐患。龙城街道相关负责人立即要求管理处对堆放的物品要及时进行清理,确保疏散通道畅通无阻,同时要加强对车库的日常巡查与管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据了解,龙城街道辖区有成熟花园小区105个,常住人口48.8万,其中约50%住在花园小区,保障居民的生产生活安全一直是该街道的重点工作。龙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街道还将进一步开展花园小区安全隐患全面排查整治工作,牢牢守住辖区居民的安全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