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锁定目标 打好黑臭水体治理攻坚战

发布时间: 2019年02月18日 来源: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街道黑臭水体治理工作,2月14日,2019年水污染治理龙城街道消黑工作部署动员会在街道2楼报告厅召开。街道领导韦锋书记、李顺恭主任、李奔委员,区抽调干部,区环保水务局建管中心等单位负责人近400人参加。

  韦锋对街道2019年水污染治理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强化统筹协调意识。要早谋划、早部署、早开工,赢得施工时间。要按照区里的统一要求,及时成立水污染治理街道分指挥部临时党支部,提前介入工作。各单位要同心协力、精诚合作,合力推进治水工作。要精心组织宣传,积极争取市民对治水工作的理解和支持,确保2019年取得水污染治理大决战的最后胜利。二是强化质量标准意识。要督促设计、管理、监理等单位各负其责,全方位、全过程把控好工程质量。各行业监管、施工单位要加强监管,发现偷工减料、徇私舞弊的,一律从严顶格处理。三是强化安全发展意识。各项目施工企业要树牢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从严执行安全生产标准和监管措施。要认真做好安全教育培训工作,多宣传、多提醒。四是强化廉洁自律意识。要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加强对重点领域、重要岗位、重大事项的廉政监督,加大自查自纠力度,切实守好廉洁底线。

  李顺恭强调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落实“水污染治理决战年”各项部署,大力推进正本清源、雨污分流、水体治理等消黑工程。

  李奔做街道2019年全面消除黑臭及河流水质保障工作部署,针对其目标、任务具体讲话。要求各社区、各部门积极配合,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推进消黑工作。各施工、监理单位要自觉遵守施工及监理相关规范要求落实,确保街道消除黑臭及河流水质保障工程顺利完成。

  2018年,街道强力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治水工作初见成效。严格落实河长制、湖长制,对爱联河、龙岗河(龙城段)、回龙河(龙城段)等,3条河流、2座水库、26条小微水体开展巡查,排查整改问题200宗。203个正本清源项目全面告捷,回龙河源头段、爱联河輋太小区排水渠截污工程顺利完工,回龙埔、爱联、新联片区雨污分流管网改造工程圆满收官。

  治水提质,是一项极为紧迫的政治任务,更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

  2019年,街道将抓实生态文明,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打造美丽龙城“新环境”,打好蓝天保卫战,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加大建筑工地扬尘防治。

  打好碧水保卫战,大力推进正本清源、雨污分流、水体治理等消黑工程,高质量完成23个小微黑臭水体治理,实现爱联河口、回龙河与龙西河交汇口水质稳定达标,完成回龙埔、爱联新联片区雨污分流管网改造和嶂背大道排水整治工程。打好治污保卫战,全面落实河长制、湖长制,深入开展“散乱污危”企业整治,实现辖区各流域“长治久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