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打好保胃战!龙城街道时刻盯紧校园食品安全

发布时间: 2019年02月21日 来源: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做好辖区学校、幼儿园和午托机构的食品安全工作,龙岗区龙城街道组织开展为期两个星期的学校食品安全整治行动,全力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切实保障莘莘学子“舌尖上的安全”。

  连日来,龙城街道各部门和各社区及第三方检测机构分别到学校、午托机构和幼儿园检查食品安全工作。此次春季开学专项检查行动涵盖了食品安全、用电设备、消防器材、学生安全防护、公厕管理等多项内容,重点对食品安全信息公示、食品来源及相关索票索证、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餐饮用具清洗消毒、冰箱生熟食品分开存放、食品留样及保质期、食品标识、食品存放、餐厨垃圾处理等情况进行了全方位检查,并仔细查看了相关进货台账。

  执法人员现场对学校、午托机构食品安全项目逐项进行量化评级;龙城街道快检中心对学校食材进行抽样检测。据统计,行动共计抽检样品20批次,检测结果均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

  据悉,龙城街道将继续对辖区各大学校、幼儿园及午托机构进行巡查调研和快速检测工作。街道的快速检测室从2月18日开始,将对辖区所有学校、幼儿园和午托机构进行为期两个星期的全覆盖风险监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