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城街道人大代表之家启用

发布时间: 2019年02月22日 来源: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昨日下午,位于龙岗区龙城街道愉园社区宏兴苑的龙城街道人大代表之家正式启用,它作为龙岗最大的人大代表之家,为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提供了崭新的平台。

  走进宏兴苑小区,人大代表之家的指示牌和长达14米的户外宣传栏格外显眼。沿着指示进入人大代表之家,就能看到装饰一新的宣传区。通过多媒体设备,来访者可以全面了解全国人大及市、区人大的发展历史,并通过龙城历届人大代表展示墙、街道各社区联络点风采展等板块,深入了解龙城街道人大工作的开展情况。

  “我们龙城明星代表好多呀!”“人大代表里有好几位是教育领域的,我有个相关问题想提呢!”社区居民参观人大代表之家后,对人大工作和辖区人大代表的认识更深了。

  龙城街道人大代表之家占地达520平方米,不仅设有两个展厅,还设有专门的接访区。走进接访区,“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八个字十分亮眼。这里不仅有接访室、议事厅、选民心声墙,还有4部触摸屏设备,公开人大规章制度、街道人大工作、龙城街道选出的区人大代表提交的建议、代表接访的群众意见及办理进度。人大代表之家处处体现着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决心和职能。

  “希望愉园社区的道路建设得更好、更干净。”作为首批走进人大代表之家的居民代表,陈女士在选民心声墙上写下这个建议。她表示,龙城街道人大代表与群众联系多,多次看到他们在社区设点接访,现在有了这个“家”,群众想找人大代表不费劲,反映诉求更便捷,相信人大代表能为老百姓做更多实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