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骑行不戴头盔就得现场考试!龙城这个专项整治有意思

发布时间: 2019年02月28日 来源: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您好,请您佩戴安全帽,安全出行。”2月26日下午,龙城街道交安办、龙城交警中队相关负责人到龙岗大道吉祥路口组织部署开展禁摩限电专项整治行动。从当天起,该街道将开展为期一周的龙岗大道禁摩限电专项执法集中整治行动,全面维护辖区路面安全。

  据了解,此次行动的主要目的是进一步强化龙城街道辖区摩托车、电动自行车管理,减少和预防涉及摩托车、电动自行车等非机动车辆的道路交通事故,提高驾驶人员驾驶电动自行车佩戴安全头盔的交通安全意识。龙城街道经专项会议研讨后决定,在2月26日—3月1日组织开展为期一周的龙城街道龙岗大道禁摩限电专项执法集中整治行动。

  2月26日下午,龙城街道交安办、龙城交警中队相关负责人在龙岗大道吉祥路路口、龙岗大道与龙城大道交界路口、龙岗大道与爱新路交汇十字路口、龙岗大道如意路路口、龙岗大道怡翠路路口设置了5个交通执法点,派出80余名执法及劝导人员,宣传教育100余人,查扣电动自行车24辆。

  此次行动中,交警将未戴头盔的电动自行车驾驶人员带至交通安全宣传点,让其扫码参与交规微考试,答题80分以上合格后签订交通安全出行承诺书,即可凭承诺书领回电动自行车,如若下次再未戴头盔,将会依法进行处罚。当天,龙城街道团工委、民兵应急分队、社区交安站派出义工、民兵队+员、劝导员到各执法点协助开展禁摩限电工作。此外,龙城街道还在人流量较大的吉祥地铁站出口设置了交通安全宣传点,通过播放《龙岗第一课》视频,向市民普及交通安全知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