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城街道召开义工骨干座谈会 为志愿者服务升级

发布时间: 2019年03月05日 来源: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2月28日,龙城街道团工委、义工联在爱联社区星河时代四点半课堂举行“龙城街道义工骨干座谈会”,龙城街道党工委委员、群团工作部部长余秋婵,各社区义工骨干代表、各城市志愿服务站点站长、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义工代表以及街道义工联全体干事参加了座谈。

  首先,龙城街道团工委负责人张鑫鑫与参会的骨干义工代表一起简短地重温了义工联的章程,进一步加深对义工工作的认识,强调了活动开展、后勤保障的重要性,为不断推动的志愿服务工作规范化发展奠定基础。

  座谈会上,各个义工骨干及相关义工服务队负责人围绕推进龙城街道义工志愿事业发展、各单位的已有资源整合、完善志愿服务组织管理、开展义工活动的困难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余秋婵认为,目前义工工作宣传力度和广度不够,部分义工缺少全面的意识,部分服务队组织内部机制建设不健全,招募机制、激励机制等不完善。她建议,各支义工服务队要找准定位,积极探索推进义工志愿服务的新模式,进一步加大宣传的力度,提升群众对志愿服务的认知度,加强服务队内部管理,增强品牌活动服务意识,建立资源共享平台,整合、利用好各服务队的资源,推动龙城街道义工志愿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据悉,会议过后,余秋婵带队前往爱联地铁站,为长时间坚持在一线服务的义工送去关切的慰问,对他们为社会治理工作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能为龙城出一份绵薄的力,我作为一名义工感到光荣。”在一线服务的义工自豪的说道。

  据了解,随着龙城义工事业不断发展,队伍不断庞大,如何规范相关管理制度,提高队伍的凝聚力,加强工作效率和管理水平,是今年义工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开展义工骨干座谈会,街道义工联及时了解义工们开展义工活动的动态,大家一起出谋献策,共同解决存在问题,不断完善工作制度,更好地推动志愿服务事业的规范化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