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打卡文明城中村,龙城街道黄阁坑社区推动文明城中村试点建设

发布时间: 2019年10月15日 来源: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进一步推动文明城中村试点建设工作,展示新秀新村“文明和谐新村,精致典雅家园”精神风貌,10月13日,龙岗区龙城街道黄阁坑社区在新秀新村开展以打卡文明城中村为主题的亲子活动。

  当天,参与活动的100户亲子家庭通过抽签分为10个小组,每个小组需要在规定时间内在新村内,找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长廊、微型消防站、生态文明墙绘、文化石、党群服务站、志愿者服务站等打卡点,以及来到村内及周边的餐馆开展文明餐桌劝导活动,才算完成打卡任务。家长们纷纷表示,开展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不仅让小朋友们得知一米一面来之不易,也带动大家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此外,这样的活动不仅仅是个人素质的体现,更是一个社区文明程度的标志。

  黄阁坑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17年启动新秀新村“文明城中村”试点建设工作以来,龙城街道相关部门联手黄阁坑社区,紧紧围绕打造典雅精致家园的目标,通过挖掘历史文化、人文风俗和整合城市发展进程中融入的多元文化,以及结合升级基础设施建设、引进物联网等现代信息技术手段,不断补齐文明创建工作短板,促进城区精神文明水平加速提升,为“文明型街道”建设增加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