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城街道促职业安全卫生 防护“工具包”项目获省级资助

发布时间: 2019年10月24日 来源: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0月23日上午,作为广东省总工会企业职工社团创投项目之一,龙城街道益起来·促发展职业安全卫生防护工具包推广应用促进项目启动仪式,在赐昱科技园区党群活动中心二楼会议室举行,龙城街道党工委委员、总工会主席余秋婵,龙岗区疾病控制中心、龙城街道总工会、嶂背社区工联会相关负责人和园区各企业工会、企业负责人和一线职工代表共50多人参加。

  据悉,今年5月,广东省总工会启动实施2019年企业职工社团创投活动,面向广州、深圳、佛山、中山和江门等五市征集职工社团创投项目。日前,广东省总工会下发《关于下达2019年省总工会企业职工社团创投项目及资金的通知》,由龙城街道总工会申报的培训心灵种子助力社区职工心理健康项目”“‘宝贝去哪儿亲子小剧社项目”“‘益起来·促发展职业安全卫生防护工具包推广应用促进项目3个优秀项目在全市48个项目中脱颖而出,并最终全部入选广东省总工会资助项目。

  益起来·促发展职业安全卫生防护工具包推广应用促进项目,主要是针对嶂背社区范围内的中小企业,通过运用工效学工具方法帮助企业进行车间工效改善,能有效改善职工生产作业环境,顺畅生产,提高生产效率。向中小企业推广工效学工具包应用,促进社区中小企业整体管理水平全面提升,切实帮助中小企业提升内部管理,改善生产环境,减少浪费、提高工作效率,保障安全生产,保护职工健康安全,有效促进中小企业的可持续发展,让更多的企业和职工从中受益。

  余秋婵表示,推广应用工效学工具包,旨在提高人环境相互匹配的程度,使之高效统一,从而创造健康、安全、舒适、高效的工作;项目突显了街道总工会心系职工、关爱职工、服务职工的理念;要定期对项目开展情况进行细致分析,及时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并将其固化为长效机制,推动工作深入开展。

  下一步,龙城街道总工会将积极探索辖区内3个广东省总工会企业职工社团创投项目的品牌化引领、项目化运作、专业化服务等保障机制,全面推动创投项目向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多样化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