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城街道5个招商小组争取10个以上项目落户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07日 来源:南方日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今年,龙岗区龙城街道发出落实招商稳商优商全区“一号工程”的新年动员令,5个招商工作组“揭榜挂帅”领取任务书,号召全街道上下“拉弓满弦”投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中。

  回顾2023年,龙城街道多项工作领跑全区,创下多项“第一”“历史最好”成绩:全年市容环境综合指数测评获全市“A+”、全区第一,取得近四年最好成绩;建筑业年产值突破千亿(1426.5亿元),产业体量全区领先;推动老旧小区加装电梯327部,加装体量和速度为全市“双第一”。

  面向2024年,龙城街道主要负责人表示,“龙城街道将以国际标准的视野格局、以中心城区的担当作为,加快推进大运深港国际科教城主阵地和‘湾东智芯’核心区高质量发展,为龙岗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深圳东部中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主要经济指标实现两位数增长

  回顾2023年,龙城街道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其中,龙城街道3项经济指标实现两位数增长,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234.52亿元,增幅6.6%;完成固投199.3亿元,营利性服务业营收126.9亿元;规下工业增幅57%,限上零售业增幅20%,限上住宿业增幅17.5%。

  值得一提的是,龙城街道辖区的资质建筑业全年总产值首次突破千亿,达1426.5亿元,同比增长95.8%,迎来超百家资质建筑业企业落户,产业体量全区领先。

  经济指标取得亮眼成绩的背后,是土地整备等工作在为高质量发展积蓄后劲。

  2023年,龙城街道全年整备入库各类用地21.93万平方米,完成率145%,高效完成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医学院、如意路南延段等4个重点项目土地入库。

  空间得到保障和开拓的同时,重点项目建设也在有序推进,一批位于龙城街道产业、文体、交通等重点项目取得新进展。

  过去一年,深圳建筑产业生态智谷总部基地建设稳步推进,深圳音乐学院主体结构基本完工,特发龙飞工业园“工业上楼”试点项目启动拆迁,龙翔大道东延段、深惠城际及嶂背社区利益统筹项目征拆强力推进。

  2024年,龙城街道将加快拓展优质产业空间,完成嶂背片区重大产业用地征拆及土地移交,推进嶂背已出让产业用地利益统筹项目留用土地置换工作,推动特发龙飞等老旧工业区升级改造和“上楼”试点。

  5个招商组“揭榜挂帅”领任务

  招商引资,拼的是实力,抢的是时间。今年,龙岗区明确将招商稳商优商作为全区“一号工程”,为全区经济工作擂响开局战鼓。

  这轮招商引资的“春季攻势”,龙城街道有何新打法?又有哪些“关键招”?

  为此,龙城街道将实行全街“一盘棋”,设立街道招商引资指挥部,围绕核心优势产业领域,成立5个招商小组(人力资源和文体、产业园区、建筑产业、代表委员、“四上”企业招商小组),由分管干部担任组长“揭榜挂帅”,分条块、分领域,全面推进招商引资、企业服务工作,力争在新一轮招商引资中争创佳绩。

  2023年,龙城街道招商引资的步履不停,开展赴外精准招商8次,推动项目落户10个,实现街道外招商163家。2024年,龙城街道招商引资总目标是:聚焦演艺、文化创意、建筑、生物医药等领域大力招商,争取10个以上项目落户(其中增资扩产2个),落户项目新增“四上”企业3个。

  在千方百计引“增量”的同时,龙城街道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好现有企业“稳存量”。

  过去一年,龙城街道深化干部挂点服务机制,精准高效服务500余家企业;举办数字建造生态大会等大型活动8场次,通过企业家座谈会、午餐会、领导挂点服务等机制,服务重点企业447家,解决诉求203项;帮助嶂背利益统筹项目范围内29家规上工业企业完成区内搬迁,助力全区稳商留商大局。

  向好的营商环境和扎实的企业服务,推动龙城街道企业加速成长,招商项目加快落地。

  过去一年,位于龙城街道的信宇人科技、矽电半导体2家企业成功上市;龙城街道完成企业国家高新技术认定100家,“专精特新”认定45家,“小巨人”认定4家;方舟壹号空间智能开放实验室、东部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天健云途产业园等多个“国字号”平台揭牌开园,高质量发展后劲更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