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城街道2024年工作部署会的高频词释放出哪些信号?

发布时间: 2024年02月26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2月22日,龙城街道召开2023年工作总结暨2024年工作部署会,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区决策部署,回顾盘点过去一年工作,谋划部署今年工作重点,表彰先进、鼓舞士气。会上,“高质量发展”“招商稳商优商”“保障民生”成为对经济社会发展部署中出现的高频词,释放出开年“抓经济、拼经济”,增强高质量发展,确保实现全年最好结果的强烈信号。

10.jpg

  高频词一:高质量发展

  作为龙岗区首善之街,2023年,龙城跑出了高质量发展“加速度”,战胜了多场风雨挑战,实现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取得了沉甸甸的收获。2024年,龙城将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全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全面实施大运深港国际科教城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和“湾东智芯”战略规划,积极对接香港北部都会区等重要平台,助推大运深港国际科教城扩容提质,助力打造国际大学城总部经济集聚区。高质量建设深圳建筑产业生态智谷总部基地,强化与“1个产业园区、N个产业集聚区”的互动合作,形成设计制造咨询全链条的现代建筑产业集群,打造湾区东部建筑产业的重要承载地及示范区。同时,打好“产教融合牌”,把科创资源、孵化功能、产业空间有机融合起来,沿“黄阁路—龙飞大道”一带,打造“深港科技创新走廊”,推动科研成果、科创项目在走廊里孵化、成长、壮大。

11.jpg

  高频词二:招商稳商优商

  招商引资是高质量发展的“强力引擎”,是贯穿经济工作的“生命线”。2023年,龙城街道主要经济指标回升向好,街道资质建筑业全年总产值首次突破千亿,达1426.5亿元,同比增长95.8%,超百家资质建筑业企业落户,产业体量全区领先。大运商圈入围深圳东部唯一近期重点建设国家级商圈。全年开展赴外精准招商8次,实现街道外招商163家。信宇人科技、矽电半导体2家企业成功上市。

  2024年,龙城街道将充分认识招商稳商优商的重要性,全力推动龙岗区招商稳商优商“一号工程”见成效、出成果。聚焦演艺、文化创意、建筑、生物医药等领域大力招商,争取10个以上项目落户。健全领导干部挂点服务企业机制,深入实施“我帮企业找市场”等行动,策划举办、承办更多产业交流大会。

12.jpg

  该街道将实行全街“一盘棋”,围绕核心优势产业领域,成立5个招商小组,分条块、分领域,下好“先手棋”,全面推进招商引资、企业服务工作。深化领导干部“一对一”挂点服务机制,把服务送到企业的“家门口”,全力为企业纾困解难。

  高频词三:保障民生

  2023年,龙城街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保障民生服务中争做先行者,民生事业再上新高度。累计推动老旧小区加装电梯327部,加装体量和速度为全市“双第一”,“加梯经验”获评全市“走好新时代网上群众路线十大创新案例”,街道物业管理工作连续3年全区第一。

  今年,龙城将再添为民服务“新温度”,以“小切口”撬动“大民生”。针对辖区发展不平衡不协调的问题,将下大力气推动高质量发展与高品质生活有机结合、相得益彰。不断探究特色街区发展新路径,打造亮点民生工程。大力发展普惠性托育机构,先行探索养老社会化试点,健全四级养老服务体系,继续推进老旧小区加梯工程,总结经验并努力推广至全省乃至全国。

13.jpg

  开年“拼经济”,跑起来、抢时间、争一流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新年良好开局关系到全年经济发展。龙城街道召开的2023年工作总结暨2024年工作部署会,体现出了拼经济、谋发展的强烈意愿。

  该街道党工委书记李相宏表示,对于全年工作,各部门要列出工作清单、明确责任单位,定期督办问效、强化纪检督查,在工作中要强化统筹,加强规划设计,优化工作机制,提升改革创新能力,项目向前推进,力争做到行动快、干事实、标准高、从政廉,在基层治理、经济发展、民生服务等各方面深化“微改革、微创新”,当好全区“领头羊”,争做全市的“示范标杆”。

  相信,2024年的龙城一定会以“热辣滚烫”的姿态,全身心投入到高质量发展建设中,续写“湾东智芯”和大运深港国际科教城的新篇章,为全年的经济工作“拼”出一个崭新未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