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城街道妇联开展新春关爱活动

发布时间: 2024年02月02日 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确保辖区困境妇女儿童及其家庭度过欢乐、祥和、安定的节日,龙岗区龙城街道妇联开展“情暖新春、与爱同行”新春关爱活动,结合“妇联妈妈”计划,组织“妇联妈妈”和街道、社区两级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等,全面入户走访近150户次困境妇女儿童家庭,送去御寒物资、慰问年品和节日祝福。

001.jpg

  近日,该街道党工委书记李相宏,街道党工委委员、妇联主席边疆红带队走访慰问了吉祥、龙红格等社区的困境儿童、重病特困外来女工、来深建设者、文明典范代表等困境家庭。慰问组了解了困境家庭近期的生活情况和存在的困难,与她们讨论处理方法,并叮嘱她们有什么困难可以随时向社区反映,鼓励她们积极面对生活、勇敢面对困难、坚定生活信心。在困境儿童家中,慰问组表达了对困境儿童的祝福和关怀,详细地询问了孩子的学习和生活情况,鼓励他要好好学习,做一个自强不息、积极向上的好孩子,以优异的成绩报答家庭、党和政府的关爱,将来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并代表街道党工委和妇联送上了送上大米、油、被子和春联等节日慰问品。

002.jpg

  居民卢女士激动地说:“感谢街道、社区领导对我们的关心和慰问,你们一直惦记着我们这样的困难人群,真的让我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连日来,龙岗区、龙城街道及社区三级妇联联合开展新春入户探访慰问活动,先后前往新联、愉园等社区,为困境对象及其家庭送上大米、油、年货等物资和新春问候,同时详细了解困境家庭生活、工作以及子女上学等情况,鼓励困境家庭要保持乐观的生活态度,加强对子女的教育和培养,努力改善生活条件,把日子越过越好。龙城街道此次新春关爱活动,充分发挥了“妇联妈妈”和各级执委职能及带头作用,一对一、面对面,详细了解群众诉求,立足实际和自身资源,竭力帮助困境妇女儿童解决实际困难,切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龙城向暖,惟愿君安。下一步,龙城街道妇联将持续关注困境妇女儿童,发挥“联”字优势,凝聚各方力量,进一步营造关心关爱妇女儿童的良好氛围,让困境妇女儿童家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