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城街道党工委书记李相宏:以“五个一” 推进建设“湾东智芯”核心区

发布时间: 2024年01月29日 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月27日下午,历时两天的深圳市龙岗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在今年的区政府工作报告中,“龙城元素”颇多。

1.jpg

  “加快建设深圳建筑产业生态智谷”“推动大运天地全面投入使用,打造龙岗大运全国级商圈”“完成大运深港国际科教城扩容,力争将大运片区纳入国家高新区范围”“全力支持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发展,加快医学院建设、公共政策学院筹建,音乐学院实现竣工投用”“实现如意路南延道路通车”“深圳国际大学园全民健身中心开工”……这些“点题”为龙城街道新一年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任务。龙岗区人大代表、龙城街道党工委书记李相宏表示,龙城作为龙岗区委、区政府所在地,是“首善之街”,也是大运深港国际科教城的核心区和“湾东智芯”的主阵地,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接下来,龙城将围绕报告作出的工作部署,聚焦经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以“五个一”加快推动“湾东智芯”大运深港国际科教城核心区高质量发展。

2.jpg

  打好“深港合作牌”,加强深港科技创新合作,承接前海、河套资源,推动大运片区与西丽湖、河套、光明科学城形成协同发展态势。打好“产教融合牌”,沿“黄阁路-龙飞大道”一带,将科创资源、孵化功能、产业空间有机融合,形成“深港科技创新走廊”,推动科研成果和企业在科技走廊孵化、成长、壮大。

3.jpg

  服务业方面,加大培育和引进具有特色的服务业首店和龙头企业,把优势做优做强。建筑业方面,积极开展联合招商,以深圳建筑产业生态智谷为引领,加大对建筑产业上下游产业链招商,进行补链强链延链。

4.jpg

  用好优质产业空间,大力实施招商稳商优商“一号工程”,争取嶂背重大产业项目落户,夯实制造业发展基础。未来,嶂背重大产业项目落户后,将形成南有“嶂背先进制造业示范园区”,北有“深圳建筑产业生态智谷”,助力打造“一南一北”千亿级产业集群。

5.jpg

  对城中村较为集中的片区,进行重点研究、重点破题、重点提升,推动实现风貌重塑、产业赋能。实施风貌重塑行动,在爱联、新联与盛平片区,探索特色文化街区与城中村改造相结合的发展新模式,打造有“烟火气”的特色街区。实施产业赋能行动,推动“民生大盆菜”、环境品质提升和小型基建等资源向社区和城中村倾斜,加快城区均衡协调发展。

  一方面,全面实施招商稳商优商“一号工程”,争取演艺公司落户龙城,大力推进文体旅深度融合发展。另一方面,用好数字文化创意空间优势,加大对文化创意企业招引,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让“文化+经济”“体育+经济”交融互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