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今年建筑业产值有望破千亿!龙城街道数字建造生态大会举办

发布时间: 2023年11月17日 来源:南方Plus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1月16日下午,由深圳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龙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联合主办的“龙城街道数字建造生态大会”在天健云途数字建造产业园成功举办。龙城街道办党工委书记李相宏,特区建工集团副总裁尹剑辉,龙岗区相关职能部门及130多位企业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111.jpg

  本次大会旨在充分展示深圳建筑产业生态智谷的政策优势与产业集聚优势,以“湾东智芯,建造未来”为主题,以数字建造引领建筑产业发展为内容,全力推动深圳建筑产业生态智谷规划建设工作,推进龙岗区城市建设和产业品质升级。本次大会还为“建筑人工智能BIM重点实验室”进行揭牌,该实验室是由安徽建筑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天健云途数字产业运营有限公司、元睿筑科技(深圳)有限公司联合成立的专业性研发平台。通过这一平台,可以实现建筑BIM模型和施工图AI一键生成,降低90%以上的生产成本,提高80%以上的生产效率;且不依托任何国外技术软件,是真正意义上的纯国产建筑AIGC软件,目前已能正式对外提供服务,这将有力推动人工智能在建筑产业的应用。龙城街道党工委书记李相宏在致辞中指出,龙城街道位于大运深港国际科教城和“湾东智芯”的核心腹地,区位优势突出,深港资源和科教资源丰富,是深圳东部中心的智核引擎,也是未来粤港澳大湾区的产业新高地,龙城辖区内建筑业加速聚集,超百家资质建筑业企业扎根落户,总产值连续两年大幅上涨,今年前三季度总产值达785亿元,全年有望突破千亿大关,成为引领全区建筑产业的“领头羊”。

112.jpg

  据了解,大会还邀请了深圳市天健云途数字产业运营有限公司、中建科工建设投资(深圳)有限公司、浙江省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华南公司、中建五局深圳设计分公司、深圳市龙岗特区建工产业空间发展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进行推介并举办了圆桌会议,多家建筑行业上下游企业进行了深入交流,推动政企交流和行业合作,赋能企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