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阵地+1!龙岗区首个街道级全功能统战基地启用

发布时间: 2023年10月08日 来源:南方Plus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9月28日上午,深圳市龙岗区龙城街道全功能基地正式揭牌启用。

  龙城街道全功能基地是全区首个街道级全功能统战基地,对标区级“同心岗湾”基地进行标准化建设,全面整合了香港龙城同乡会、龙城侨联、龙城港人联谊会、龙城商会、龙城新联会以及新阶层统战实践创新基地的相关资源,是社会各界人士交流共融的重要阵地,也是街道统战“同心圆”模式的“圆心”所在。

1.jpg

  龙城街道党工委书记李相宏表示,要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进一步整合各方资源,完善基地建设,打造“共建、共享、共融、共惠”的高品质全功能阵地,同时强化交流合作,拓展企业和人才服务半径,精耕细作画出最大“同心圆”,凝心聚力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jpg

  近年来,龙城街道商会、街道同乡会,以及街道港澳台侨各类组织、团体等,充分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构筑了互利共赢的多元平台,凝聚服务了一大批各行各业的企业家朋友,打造出多个“龙字号”企业精品,为街道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活动现场,龙城商会陈志杰会长表示,龙城街道商会将以全功能基地为平台,邀请兄弟行商协会、各行各业企业家常聚一堂,大力推动各种资源的跨部门、跨界别、跨领域整合,延伸商会触角,建立广域“朋友圈”。

  香港深圳龙城同乡会宋启明会长表示,全功能基地对龙城的香港乡亲来说,是一个“新家”、一处“归宿”,一个话乡音、叙乡情、谋发展的“新平台”。未来,龙城同乡会将与龙城港人联谊会勠力同心,把准基地功能定位,与龙城商会、龙城新联会等一道,切实发挥基地核心阵地作用,打响具有龙城辨识度的统战工作品牌,画好龙城最大同心圆。

  过去一年,龙城街道以“1+2+3+N”为主线,系统谋划统战工作年度行动规划,打造了2个原创工作品牌,创建了3个统战工作基地,开展了N个新锐活动。接下来,龙城街道将以全功能基地的挂牌为新起点,继续探索基层统战工作“基地空间+原创品牌+活动运营”有机互动、持续发展的全新路径;同时,按照“围绕经济抓统战,抓好统战促发展”思路,发挥好基地平台作用,赋能街道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统战”与“经济”双融双促。

  龙岗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游宇,龙城街道党工委书记李相宏,龙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庄秉柯,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林盛扬,区工商联专职副主席、秘书长黄少青,龙城街道党工委委员、统战委员边疆红,龙城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江泽挺等相关嘉宾,以及街道各商协会会长以及港澳台侨等社会组织负责人,龙城香港同乡会、龙城商会、龙城新联会,以及各社区代表近50人参与并见证了龙城街道全功能基地的揭牌启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