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区街联动!龙城开展“我为企业找市场”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08日 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5月6日下午,一场“我为企业找市场-保险进社区”宣讲活动在龙岗区龙城街道长青老龄大学(文体活动中心)举行。此次活动是龙岗区工业和信息化局(金融工作局)、龙城街道党工委共同举办的惠企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提升辖区老年人生活水平。

1.jpg

  龙岗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人选黄云,龙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庄秉柯,区委组织部、区工业和信息化局(金融工作局)、区民政局、龙城街道办等相关职能部门以及各社区老龄大学学员代表等共计50人参加。

  活动现场一行听取了龙城街道长青老龄大学的情况介绍,现场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召开“我为企业找市场”座谈会,全力做好企业和项目贴身服务。随后,平安人寿保险深圳分公司为现场学员开展居家养老公益讲课。

2.jpg

  龙城街道是生态宜居中心,有花园小区137个,管辖人口49.8万人,随着老龄人口的不断增长,辖区常住老龄人口占比已明显上升,居家养老成为辖区老年人大众化的选择。

  “每10年我们的平均年龄将延长2岁,未来,百岁人生即将来临。”从百岁人生的话题延伸养老的两大思考,如何保障晚年的财务安全,如何高品质养老?讲座向老龄大学学员普及高品质养老的核心要义,并针对居家养老服务的具体内容进行重点讲解。

  “此次活动传播了一种积极的养老观念,让我们对老年生活有了更科学的思考。”“今天的宣讲活动对我们来说是一场‘及时雨’,我们要做好科学防范,让老年生活更舒心。”会后,参会学员代表纷纷表示。

  今年以来,在龙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牵头下,龙城两新党委持续开展“组工助企行”行动,通过“一个平台”机制、“一次茶话会”举措、“一张助企卡”服务等形式,深入开展服务企业活动,多举措帮助辖区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党建引领为企业找人才、找资金、找市场。

  “一平台”机制,即由“一平台”汇总收集企业困难、问题、动态信息,形成企业诉求“收集-协调-解决-反馈”的服务机制;

  “一次茶话会”举措即开展书记茶话会、企业宣讲会等方式,针对企业反映的人才引进、项目融资、市场拓展等共性问题面对面答疑;

  “一张助企卡”服务即两新助企服务团为辖区重点企业个性化定制服务,实现以“一次走访”“一次交办”,换取企业的获得感。

  截至5月,龙城街道通过企业走访、龙i企等共收集诉求125项,已解决企业诉求77项,42项诉求已解释回复,6项诉求仍在跟进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