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岗龙城小区:新老书记“传帮带”,共话小区治理经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13日 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4月12日下午,深圳市龙岗区龙城街道在爱联社区星河时代花园党群服务室举办了第二期小区党支部“书记下午茶”活动暨新任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会。活动分为座谈分享、党群阵地参观两个环节。龙城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张型锋,党建办相关负责人、各社区党委组织委员以及小区党支部书记代表、各社区新任党支部书记等近40人参加活动。

11.jpg

  小区治理有何妙招?如何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如何有效激发居民自治活力?对居民小区党建活动有什么创新建议?来自龙城街道的小区党支部书记们围绕“小区建设”“群众民情”等方面展开讨论。

  龙城街道小区党支部“书记下午茶”活动旨在为深入实施龙城街道党建“强基、暖民”计划,加强基层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

  座谈会上,星河时代党支部书记高少元以“党建引领、注重实效,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水平”为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列举了党支部在近年来开展的“春联送温暖、墨香迎新春”“共建卫生城市”等特色活动,并讲述了党支部在化解小区居民矛盾纠纷、带动居民参与志愿活动的鲜活案例,充分展现党支部在基层治理的战斗堡垒作用。

12.jpg

  在小区党支部领推动下,星河时代花园探索推行“楼长制”,构建以“花园党支部—小区物业服务中心—小区楼长制”为特色的三方共管共建共享的服务机制,有效地提升了小区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水平。

  随后,龙城街道各小区各支部书记们围绕小区治理工作中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说体会、谈感悟,在交流中相互学习,在讨论中提升自我,碰撞出小区治理“新火花”。

  各新任党支部书记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分享的经验让人深受启发,会在党支部书记的岗位上坚定理想信念,以务实、有效的为民服务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探索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新想法、新路径。

13.jpg

  张型锋充分肯定各党支部书记“接地气”的经验做法和“敢担当”的优良品质,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思想建设,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基层治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扎实的作风、更有力的措施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力求工作成效;二是要强化组织建设,把基层党支部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三是优化联动机制,推动党建引领物业、业委会参与小区治理工作质效提档升级,发挥出小区党支部在基层治理中的“核心引擎”作用,努力把党的政治、组织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优势。

  分享讨论结束后,与会人员一行来到星河时代小区党建阵地观摩学习,大家一致表示要更好地发挥党建阵地作用,使“有问题找支部、有困难找党员”成为小区居民的共识,以更好的姿态和更实的举措服务居民群众,把实事办出成效、办进心坎,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14.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