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城街道拆除一处架空层违建玻璃房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03日 来源:深圳+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龙岗区龙城街道在某花园小区内拆除一处违建玻璃房,总面积约10平方米,有效消除安全隐患,维护公众利益。

  据了解,龙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行政执法)收到吉祥社区某花园小区业主在架空层违建玻璃房的线索后,立即到现场核查,经向当事人查证,确认该处未取得相关报建手续。执法人员依据《深圳经济特区规划土地监察条例》有关规定,开具法律文书,责令整改,当事人未在限定期限内进行整改,执法人员随即组织方案对违建予以拆除。

  该处违建虽然面积不大,但筑于架空层,随时可能掉落碎屑残渣,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拆除工作涉及高空作业,在拆违过程中,既要做好清拆人员的安全保障,同时要防止建筑废弃物坠落,执法人员提前在周围设置警戒线,下设挡板,确保行动安全。

  据悉,龙城街道建立了“天上看、地上巡、网上查”立体巡查防控体系,借助无人机科技手段,实行网格化无缝巡查,确保全天候、全区域巡查覆盖,对新增违建予以坚决彻底的查处的同时,积极拆除消化存量违建,切实保障城区发展空间。今年以来,该街道累计拆除消化存量违建达15.45万平方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