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构建“三定三联”责任体系,龙城街道召开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 2023年02月02日 来源:读创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月31日,龙岗区龙城街道党工委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街属11个社区党委和爱联股份合作公司党委书记,以及街道机关党委和两新组织党委书记等围绕抓好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述职。

  街道党工委委员、街属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和基层党员干部等组成考评组,为述职测评打分。龙岗区委组织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到会指导。

1.jpg

  街道党工委书记李相宏认真听取述职并逐一作出点评,充分肯定街道各级党组织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区相关工作安排,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

2.jpg

  2022年,龙城街道党工委充分发挥党建核心引领作用,全力推动区委“一芯两核多支点”区域发展战略和“能力作风提升年”工作部署在龙城落地见效,嶂背土地整备一线,党员干部扛责在肩,为重大产业项目落地拓出空间;“一室多元联建”工作法、“益企治”多元共建共治会等党建品牌层出不穷,激活基层社会治理“红色动能”;党群服务中心筑起人才服务圈,助力深圳国际大学园筑巢引凤,高质量党建为“湾东智芯”核心区建设持续赋能。

  2023年,龙城街道党工委将强化履职尽责,找准党建工作着力点,大力构建“三定三联”责任体系,充分发挥社区党委核心引领作用;加强城中村党建工作和两新组织党组织建设;提升党建融合发展力度、创优服务环境真心留才、打造特色党建阵地。

  各党委亮佳绩链接:

  街道机关党委: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贯彻落实区委“能力作风提升年”行动,发挥好街道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各机关党支部和党员在疫情防控、土地整备、民生服务、平安建设等工作中持续彰显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街道多项工作在全区位居前列。

  “两新”组织党委:开展两新党组织“三同步”“两个覆盖”百日攻坚行动,实施“上楼活圈强园”计划,推进两新组织“党建+企服”工程,打造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总服务台”,深入推进国际人才街区建设,取得了良好成效。

  爱联社区党委:坚持党建引领,深化推动“一核六联”基层治理模式,荣获区先进维稳安保单位、区优秀人民调解组织等先进称号。积极探索青少年心理健康促进计划,取得良好成效。保单位、区优秀人民调解组织等先进称号。积极探索青少年心理健康促进计划,取得良好成效。

  新联社区党委: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服务群众”治理模式,积极发挥“红杜鹃”义警队作用,有力开展党员志愿服务,为社区发展注入新活力。

  吉祥社区党委:坚持将儿童友好理念与党建工作相融合,持续打造儿童友好型社区品牌,辖区红立方科技馆和保利上城幼儿园被评为市级儿童友好基地。以“党建+网格”为抓手,率先成立社区综合巡查队,社区市容环境得到明显提升。

  嶂背社区党委:在面对利益统筹项目相关矛盾纠纷复杂集中局面,积极化解矛盾纠纷,打造了“一起治”平安建设新格局,荣获市司法局授予的“优秀人民调解组织”称号。

  回龙埔社区党委:积极探索实施“党建+青年”、花园小区党建“1+3+N”等社区治理新路径,创新打造“齐家如兰,见微知著”党建品牌,用心用情解决了一批群众烦心事,在小区治理、市容提升、对口帮扶等方面取得较好成绩。

  盛平社区党委:积极探索“兴盛平安,励精‘图’治”盛平社区三级矛盾化解体系,推动化解辖区纠纷化解取得初步成效。大力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荣获深圳市垃圾分类百分百行动“百优社区”和“百分书记”荣誉称号。

  龙红格社区党委:充分发挥社区“大党委”优势,联动多元力量,打造“护老反诈团”,努力守好社区老年人的“钱袋子”。积极发挥“南粤家政”体系作用,打造“家门口的家政便利店”。

  黄阁坑社区党委:积极推动党建“1+N”项目,以党建带群建,积极探索社区志愿服务微循环,创新实施“邻里互助”+“志愿共融”等多元化基层自治机制,提升了社区基层治理水平和服务品质。

  愉园社区党委:深入推进“医社联动,康乐同行”社会治理项目,为辖区居民开展了多场专家义诊、健康讲座和上门探访等各项活动,得到居民群众广泛好评。

  尚景社区党委:深入探索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方式方法,龙福一村老旧小区治理项目荣获2022年深圳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十大优秀案例,为龙岗区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

  紫薇社区党委:深入探索“党建+网格”社会基层治理工作,深化推广基层多元共治实践,在试点小区实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枫桥式治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