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城街道召开2023年街道工作务虚会

发布时间: 2023年01月09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月5日,龙城街道召开2023年街道工作务虚会,会议围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区工作部署,以及区委“一芯两核多支点”区域发展战略,谋划街道2023年及未来几年工作方向和工作重点,在推动大运深港国际科教城建设方面展现新担当,为奋力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深圳东部中心贡献“龙城力量”。

11.jpeg

  会议强调,街道新一轮发展应围绕区委“一芯两核多支点”区域发展战略,将大运深港国际科教城打造成为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重要支撑、深港合作的重要基地和深圳都市圈的城市中心区。

  会议强调,要坚持创新驱动,打好“科教牌”,打造东部科技创新策源地,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构建集科研、教育、产业资本为一体的协同创新生态系统。要突出能级提升,打好“产业牌”,打造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先进制造业发展集群,以大项目带动产业结构大调整,形成“一南一北”千亿级先进制造业发展集群。要坚持优势聚集,打好“服务牌”,打造功能完善的高端服务业体系,依托龙城街道服务业相对发达的老牌优势,打造功能完善的高端服务体系,为先进制造业发展提供支撑。要坚持规划先行,打好“品质牌”,打造湾东时尚“城市新客厅”,发挥城区区位优势,高标准规划、高品质建设,完善城市基础配套,突出现代化文体、高品质生活居住、高效畅达交通等功能。要坚持党建引领,打好“作风牌”,打造高素质攻坚先锋队,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探索共建共治共享的“龙城风景”,同时持续深化能力作风提升行动,培养攻坚克难、适应“湾东智芯”建设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