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岗区首个!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龙城街道服务站启用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10日 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1月9日下午,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龙城街道服务站在启迪协信科技园产促中心正式启用。龙岗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清科为外籍人士颁发了首张在龙城街道办理的“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证”。

1.jpg

  这是龙岗区首个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服务站,由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授权设立。该服务站位于启迪协信科技园区产促中心1楼,通过线上预约、线下就近办理的方式,服务站提供出入境、停居留、就业创业、法律税务、社保金融等涉外事项的办理和咨询服务,打造“一站式”人才服务平台。

2.jpg

  启用仪式现场,龙城街道以首个服务站揭牌、首张外籍人士许可证办理、首次人才街区要点发布,以及国际友人创新创业分享、非遗文化主题活动等形式,展示龙城尊才、重才、聚才的氛围。

3.jpg

  龙城街道是大运深港国际科教城的承载地,汇聚3所国际院校、3家诺贝尔奖科学家实验室、2家深圳市十大基础研究机构、42家创新平台及400多位国际一流人才。片区涵盖天安数码新城、启迪协信、龙岗城投大厦等科技产业园区,辖区登记在册外籍人员500余人。

  在浓厚的科技创新和国际人才氛围下,龙岗区首个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服务站落定龙城。

4.jpg

  龙城街道党工委书记李相宏在致辞中表示,龙城街道将充分发挥服务站推介窗口、联络纽带、服务平台的作用,联动片区大运深港国际科教城等党群服务中心,以及大运智慧公园、深港澳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等阵地,深入推进打造龙城国际人才街区,凝聚龙城对国际人才的吸引力和独特魅力,助力“湾东智芯”成为湾区东部科技创新主引擎。

  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外国专家和科技人才服务处处长陈颖对龙城服务站的启用表示祝贺。她指出,国际人才一站式服务平台是打通外籍人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龙城街道要从人才政策宣传、活动交流开展、业务咨询办理等方面提供服务,打造国际人才政策的前沿窗口、国际人才交流联络的活力平台、服务人才发展的高效平台。

  启用仪式现场,在深圳职业信息学院工作的外籍人士代表杜尚波博士讲述了龙岗创新创业的经历。

  龙城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张型锋发布《龙城街道国际人才街区建设实施要点》,从发挥科研平台优势、构建综合服务体系、融合国际文化交流等方面深化11项服务,构建龙城街道高品质国际人才街区。

5.jpg

  现场举办了“弘扬传统文化缔造华夏智慧”的景泰蓝非遗文化主题活动。景泰蓝工艺师为国际院校师生、外籍人员、港澳籍青年的代表现场教学景泰蓝画创作。金属线条勾勒图案轮廓,釉料彩沙渲染画面色彩,独特的点蓝手法涂抹画面,一幅幅生动逼真、色彩自然的作品跃然纸上。

6.jpg

  龙岗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区人才工作局、区司法局等相关嘉宾参加启动仪式,龙城工业园区、启迪协信科技园、国际大学园师生代表、境外人员及港澳籍青年代表等共计约50人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