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开放17个应急避难场所,龙城街道全面部署防御台风“马鞍”

发布时间: 2022年08月25日 来源:深圳+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8月24日,龙岗区龙城街道党工委书记李相宏在深入爱联社区,检查三防工作部署和核酸点运作情况后,又马上主持召开三防工作视频会议,表示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切实把各项防御措施落到实处,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jpg

  李相宏先后检查了爱联社区周边零星工程及核酸点三防工作。在爱联中粮祥云小区核酸检测点,李相宏看到等候检测人员较多,当即要求增加检测通道,提高检测效率,并做好台风期间应急预案,及时加固核酸点周边设施,尽快卸载移动帐篷,防止帐篷倒坍伤人。

2.jpg

  据悉,台风“马鞍”可能于25日前后在广东省西部沿海登陆,相比今年已经登陆广东省的台风,风力更强,带来的降雨更集中,防御形势更加严峻。

  李相宏表示,要强化台风精准监测,充分利用多种手段,密集发布台风动态和防范避险提示;提升应急响应水平,做到危险区域人员应转尽转,不漏一人;要抓好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防御工作,强化建筑工地和临时构筑物防风管理,做好城市内涝安全防范,加强河道、地铁和地下空间等重点区域监测巡查,防止次生灾害发生。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防汛防风救灾和疫情防控协同机制,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从严从实强化信息报送,加强应急值班备勤,切实把各项防御措施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